快新聞/公總IP改林秉樞維基資料 法務部要查!王國材:有兩人瀏覽但無關
林秉樞的維基百科被人特別加上與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動過,而更動者的IP位置來自公路總局,交通部正在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委高嘉瑜遭恐怖情人林秉樞施暴事件未歇,林秉樞的維基百科被人特別加上與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動過,而更動者的IP位置來自公路總局,衍生網軍風波。公路總局日前回應,初步發現有與該案無關的維基網頁瀏覽紀錄,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則重申,留給公總繼續查,依他了解有2人瀏覽過;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說,正請廉政署去交通部政風單位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家招待所拆除進度變慢? 林靜儀:台中市民、全台都在看

林秉樞的維基百科在高嘉瑜案後被人發現有修改,在「曾與林秉樞合照或互動名人」項目,新增台北市長柯文哲、副總統賴清德,IP位址(117.56.178.41)來自公路總局。

公路總局日前發聲明回應,12月5日晚間事件爆發當下,先行以維基百科的IP 103.102.166.224查詢,未查到連線紀錄。12月6日上班時間後,擴大維基百科(wikipedia)的IP查處範圍,並協請相關專業廠商共同調查,已初步取得疑似連線資料。經對特定電腦進行調查後比對,發現有與該案無涉的維基網頁瀏覽紀錄,但受限於現有跡證無法確認是否有修改維基百科行為。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時,受訪時被追問此事,他回應,公總上次回報時說沒有連線紀錄,後來擴大清查後有發現,但是瀏覽其他網頁,目前就留給公總繼續查,「初步說有2人瀏覽,但跟林秉樞的無關」。

蔡清祥則表示,有請廉政署去交通部政風單位進行了解,目前還沒有結果。至於高嘉瑜遭施暴案的進度如何?蔡清祥說,任何人不管是不是網軍,只要有違法事實,法務部都會依法偵查,目前相關事證都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司法警察在偵查當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獲WHO冠名! 國外網友喊:台灣應該要覺得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