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節日感滿滿 聖誕紅繽紛上市
聖誕紅上市 研發純白新品種


冬季節日感滿滿 聖誕紅繽紛上市

天氣漸冷,各處陸續開始出現聖誕節相關佈置,像是大大小小的聖誕樹、色彩繽紛鮮豔的聖 誕紅等聖誕花卉佈置,讓生活充滿濃濃的聖誕節氛圍。台北花市作為全台規模最大的花卉批發市場,在聖誕節來臨前密切掌握聖誕紅品質、產量,提供最優質的聖誕紅給大台北地區的民眾,讓 民眾都能用聖誕紅打造自己最漂亮的聖誕居家佈置。 台北花市在聖誕紅產季期間,前往產地進行供貨與品質調查,在了解產銷狀況後,沿襲往年 慣例,舉辦聖誕紅產品交易會,媒合承銷業者的訂貨需求,提供市場最優質的聖誕紅。


更多新聞: 耶誕節最雷禮物排行榜 馬克杯、圍巾年年蟬聯

今年(110 年)聖誕紅在栽培期間受氣候炎熱,以及聖誕節與明年春節時間較接近,產地種植調配等影響,整體產量約 110 萬餘盆,較去年(109 年)略減 6 萬餘盆,雖產量略減,但整體供貨仍可滿足市場需 求,且花農栽培設施的提升與技術精進,今年聖誕紅的品質均有一定的水準。


冬季節日感滿滿 聖誕紅繽紛上市

台灣花卉種植技術國人有目共睹,每年都有許多優秀的栽培者與新品種問世,讓民眾購買聖 誕紅時有更多元繽紛的選擇,今年有新品種「純白」,其純白的苞葉配上深綠色的葉子,在市場出 現就受到許多人一致的讚賞,粉色的「斑葉粉紅公主」,一點一點的斑紋就像是雪花飄落在聖誕紅 上,淡粉色系的聖誕紅十分受少女喜愛,而鮮豔黃色的「金月」如冬陽般的溫暖,給民眾一些不 一樣的聖誕紅選擇。去年甫上市的紅色系品種「烈焰」今年已有足夠的量進入市場販售。大家快到花市或花店挑選這些美麗的聖誕紅吧!台北花市在花市 A 館 2 樓資材區旁展示「110 年高品質 聖誕紅評鑑會」的優勝品種及新品種,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來認識這些優質美麗的聖誕紅

更多新聞: 為偏鄉孩童過耶誕 花蓮翰品酒店發起樂捐認領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