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剛踏出門!婆婆「立家規」家事全歸媳婦 網搖頭:快搬出去
丈夫才剛出門,婆婆叫她起床「立家規」下馬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婆媳問題層出不窮,困擾著許多家庭,一名人妻在網路上匿名控訴,結婚才一個星期,老公一早出門上班後,婆婆竟然馬上把她叫起來,當場立下多條「家規」,讓她相當傻眼,網友們也狂勸,能搬出去就快搬吧。

更多新聞: 台北首推「雙層餐車」 吃飯搖搖?路上行車用餐考驗大

一名人妻在「匿名公社」以「做家事是誰的責任?」為題發文,要大家評評理,難道結婚到婆家就要被使喚嗎?她提到與丈夫結婚才一週,沒想到老公出門上班,婆婆就來叫她起床,講述許多條「家規」,公公也在一旁搭腔「不要以為國外回來的就不用做家事。」

婆婆對她說,家事是媳婦的責任!所有的家事包括洗碗、洗衣、掃地拖地全部都是她一人負責,早晚還要買菜煮飯,並強調這是她們家的規定。這讓該名人妻相當傻眼,婚前完全不知道的這些規矩,老公也沒對她提起過,讓她無奈大吐苦水「我不是不做,而是認為要分攤合作呀!」

看到她的遭遇後,網友們留言一面倒「如果老公也這麼認為,那這老公可以換了」、「可以跟老公溝通,如果他是個媽寶,建議離婚」、「什麼時代了啊」、「搬出去住就沒這問題了」、「家事本來就要一起分攤啊!」、「我的話,馬上電話叫老公回來說清楚怎麼一回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1台灣年度代表字出爐! 盧彥勳揮毫寫下「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