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批美辦民主峰會排異己 波蘭女婿用咖啡妙喻:中國特色民主是獨裁包裝
熱愛台灣的波蘭女婿斯坦以「各式咖啡」妙喻,指出中國式民主就是沒有民主的獨裁包裝。(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共近日發佈中國民主和人權白皮書,宣稱該國「真有落實民主」,中方還痛批美國於今、明2天(9、10日)舉辦的民主峰會,沒有邀請他們是十分不妥的排斥異己行為,看在經常評論國際時政的愛台波蘭女婿「斯坦」眼中,卻笑說中方主張的「中國特色民主」根本就是獨裁包裝,他更用咖啡妙喻,指出市面上售有美式、義式、土耳其式,甚至無咖啡因咖啡,中國自稱他們的民主和其他國家不同,那肯定是完全沒有民主體制的「中國式民主」,斯坦笑說自己這樣比喻,除了代表中國羞辱世界奉行多年的體制,還指出他們汙衊了咖啡這項產品。

更多新聞: 南韓的台灣餐廳最近突然變多了?看到簡體字他苦笑:用繁體中文是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