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衝擊冬奧 聖火傳遞取消 改以展覽方式進行

北京冬季奧運開幕倒數2個月,但今年(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聖火傳遞改以展覽方式進行,而且為期只有3天,這也是冬季奧運開辦以來,最短的聖火傳遞時程。另外為了防疫,北京東奧組委會將使用電動車來運送物資,儘可能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避免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饒舌歌手改編經典兒歌《ABC》再辱共 「4個不同意」入詞曝:公投很重要

聖火進場,由司儀擺放在台上,2022年冬奧會聖火巡展之旅,在北京郵電大學揭開序幕,也將取代過去的聖火傳遞,改以聖火展覽的方式進行。

郵電大學學生說,「就是當時我其實聽說那個火種要來我們學校,然後我還聽說要來巡火,我還以為是他們會舉著火炬,從巡火裡面繞了一圈,但是後來就知道,只有一個小小的燈,然後也只看到一個特別小的火種。」

中國疫情衝擊冬奧 聖火傳遞取消 改以展覽方式進行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冬季奧運的聖火傳遞不但改變形式,同時也縮短時間到只剩3天,這也是自冬季奧運開辦以來,最短的一次聖火傳遞,而隨著冬季奧運進入倒數,主辦單位也計畫在場館內使用這種傳遞車,來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中國疫情衝擊冬奧 聖火傳遞取消 改以展覽方式進行

不過雖然車輛運送,減少了接觸,卻也影響了運送效率,但在疫情肆虐下,主辦單位也只得謹慎再謹慎。

強調科技和環保,北京冬奧推出這種物流車,雖然比當面接觸要耗時費功夫,不過也的確能減少接觸,避免疫情的擴散。

(民視新聞/季芸、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說好的反美呢?開幕1天「中國第2家好市多」蘇州店:會員破7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