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車手平分終極對決 鐵迷緊張興奮如看電影

F1年度最後一站阿布達比大獎賽本週末開跑,漢彌爾頓(Hamilton)和維斯塔潘(Verstappen)在積分榜上同登同分,這也是一級方程式賽車,第一次出現最終站前平手的情況,誰能拿下年度車王頭銜,這站就要見分曉。

更多新聞: 維斯塔潘vs漢彌爾頓 F1最終站爭年度車王寶座

Lewis Hamilton在前一站驚險稱霸,讓他一舉追上了Verstappen,雙方在車手排行榜上以369.5分並列領先,成為F1史上第一次,在最後一站賽事起跑前,2位車手出現同分的局面,兩人將在亞斯碼頭賽道一較高下,爭奪年度冠軍頭銜。

賓士車手漢彌爾頓說,「今天早上我得到新冠病毒測試結果時,感謝上帝我已經度過了整整一年,感謝上帝我不必錯過工作或比賽,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我可以專注享受最後一站比賽。」

兩大車手平分終極對決 鐵迷緊張興奮如看電影

紅牛車手維斯塔潘表示,「這基本上像我們開賽的方式一樣,但現在只剩下一場比賽了,對我們來說,我認為處於這個位置已經很棒,用什麼方式贏都無所謂,只要贏了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賽季Verstappen拿下9次分站冠軍,Hamilton則是8次分站冠軍,雙方的實力和技術水平都處於高峰,兩人在上一站的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曾經因為發生擦撞,賽後兩人針鋒相對,話題性十足,更讓阿布達比大獎賽開跑前充滿濃濃火藥味。

兩大車手平分終極對決 鐵迷緊張興奮如看電影

生涯拿下34次環法分站冠軍的自由車名將Mark Cavendish,一直是F1的鐵粉,他說看到2位車手最後對決,就像看Netflix影片一樣高潮迭起,十分有戲劇張力。

這站誰冠奪冠誰就是年終車王,但如果兩人都沒奪冠,也要爭取比對方高的積分,Hamilton能否拿下空前的第8次年度冠軍,還是領先大半賽季的Verstappen最終能第一度奪冠,本周末的阿布達比將會有最激情熱血的拼鬥。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彭帥案發酵中?路透:國際網球總會2022不在中國舉辦世界巡迴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