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洪量立陶宛妻子 成功換肝救回一命

歌手張洪量的立陶宛籍妻子,近年來飽受肝病之苦,2個多月前,醫師評估她需要換肝,張洪量夫妻緊急從北部轉診高雄,找上「肝臟移植權威」陳肇隆醫師執刀,如今手術成功,太太恢復情況良好,今天出院,張洪量夫妻出面感謝醫療團隊。

更多新聞: 仁愛公園遊戲區 座椅區與草地落差大! 永和區公所:開放前會填平

歌手張洪量貼心扶著妻子Kate,送上巧克力給醫療團隊,換肝手術成功,Kate恢復良好,看起來相當有精神,Kate說,「這裡的經驗非常好,很幸運在這間醫院遇到很棒的醫生,很幸運能夠來到這裡,很幸運能夠在這邊,完成這整個治療。」

歌手張洪量則說「當時研究越多就越害怕,知道有這些症狀,有可能會導致生命不存在了。」

張洪量的妻子,是前立陶宛體操國手,但她近年來,飽受肝病之苦,今年4月開始,黃疸、倦怠、食慾不振,甚至肝衰竭惡化,2個多月前,北部醫師評估她需要換肝,張洪量夫妻緊急轉診高雄,找上「肝臟移植權威」陳肇隆醫師執刀。

張洪量立陶宛妻子 成功換肝救回一命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表示,「張太太來到高雄的時候是10月7日,那時候的黃疸指數是28.5,當時唯一的生機,就是活體肝移植。」

替kate換肝的,就是被稱作「換肝之父」的陳肇隆,他完成亞洲第一位完成肝臟移植手術,動刀將近40年,累計超過2000例換肝病例,陳肇隆說,「加護病房我們非常密集的照護之下,也控制感染,也引流她的腹水跟胸水,營養支持之後,狀況略有改善。」

張洪量立陶宛妻子 成功換肝救回一命

張洪量愛妻心切,自願捐肝,但醫院評估不合適,最後找到張洪量四等親的表弟,願意換肝給太太,張洪量說,「那天是我人生最大打擊,院長也知道那一天,他跟我說我不能捐肝那一天,那是我人生中最大打擊,因為我覺得她可能就不在了,我也不忍心讓我表弟捐肝。」

經過13個小時換肝手術,又在加護病房觀察,漫長的守候,張洪量愛妻手術成功,陳肇隆醫師的團隊,累積替123位國際病患換肝,Kate是第一位歐洲病患,醫療團隊一大突破,音樂才子張洪量和太太的愛情神話,也讓人感動。

(民視新聞/張可倫、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抖內恐嚇高嘉瑜:不堪事想被公開?網軍身份竟是「林秉樞女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