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大使是25歲銘傳正妹!去年就任曾掀台灣網友熱議
李密娜大使最愛台灣的雞排小籠包。(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尼加拉瓜10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兩國外交關係即日起終止。事實上,尼加拉瓜駐台大使李蜜娜(Mirna Mariela Rivera Andino)去年10月才來台履任,今年才25歲的她,先前來過台灣銘傳大學讀書,最愛吃雞排、小籠包,由於深邃五官外型相當出眾,剛到職就掀起網友一陣熱議。

更多新聞: 謝謝立陶宛挺台!張洪量金髮妻在台灣醫院「成功換肝」撿回一命

李蜜娜去年10月向蔡總統呈遞到任國書,她曾是台灣獎學金生,2018年畢業於銘傳大學國際企業系,2019年10月派任尼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代表團參事,中英文都難不倒她。

李蜜娜到任時曾說,台灣對於尼加拉瓜而言,不僅是合作夥伴,更是摯友,並強調尼加拉瓜有意願繼續強化雙邊的經貿關係,及各項合作計畫跟文化交流。她認為台灣就像她第二個家,留學返國後一直對台灣美食念念不忘,最愛雞排和小籠包,牛肉湯麵也相當喜歡。

特別的是,當時外交部粉專發文歡迎李密娜來台履新,由於外型太過亮眼,許多網友留言歪樓「歡迎漂亮的大使女士」、「有點漂亮」、「她很漂亮耶」、「蜜娜歡迎你」,這樣的現象連蔡英文總統都注意到,她接見李蜜娜時也特別提及,大使在網路上受到很高的關注。

針對尼加拉瓜片面終止與我國外交關係,外交部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我國決定自即日起終止與尼加拉瓜共和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

尼加拉瓜大使是25歲銘傳正妹!去年就任曾掀台灣網友熱議
李密娜大使外型出眾,到職就曾掀起一陣討論。(圖/總統府提供)


更多新聞: 擋不住中國金錢誘惑?尼加拉瓜「承認一中」與台斷交「3大因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