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立陶宛挺台!張洪量金髮妻在台灣醫院「成功換肝」撿回一命
張洪量與立陶宛籍愛妻。(圖/翻攝自張洪量微博)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11月正式成立,立陶宛與台灣友誼不斷升溫,儘管遭受中國報復打壓,立陶宛仍站穩腳步堅定挺台,讓台灣人相當感動,而歌手張洪量的妻子正是立陶宛籍的前體操國手,她長期飽受肝病之苦,最近終於在高雄長庚的救治下,圓滿完成艱難的換肝手術,為台灣立陶宛兩國關係再添一段佳話。

更多新聞: 張洪量老婆換肝救星 陳肇隆「顏清標也敢動」曾創多項醫療奇蹟!

出身於醫師世家的張洪量,曾經棄醫轉戰歌壇以一曲《你知道我在等你嗎》獲獎無數,與莫文蔚合唱的《廣島之戀》,至今還是KTV情歌對唱的熱門曲目。淡出歌壇後,張洪量重回老本行,並在2018年與立陶宛籍體操選手Jekaterina Servut(吉卡特麗娜・瑟爾烏)結婚,育有1子1女,過著幸福家庭生活。

而張洪量與立陶宛妻子Jekaterina Servut邂逅也是一段浪漫故事,2001年時,一位當紅歌手的臺灣醫師張洪量到波蘭拍攝蕭邦的紀錄片。在華沙的酒吧內,遇見體操國手Jekaterina,一見鍾情、驚為天人,第二天就跟她求婚,並霸氣表達「你的命運就是要嫁給我」,20年來鶼鰈情深、歷久彌堅。

正如《廣島之戀》歌曲所唱,只怕「不夠時間好好來愛妳」,無奈造化弄人,張洪量妻子近年飽受肝病之苦,甚至出現肝衰竭症狀,在2、3個月前,北部的醫師評估她需要換肝,張洪量找上「肝臟移植權威」陳肇隆醫師,為了讓老婆恢復健康,他自願捐肝救妻,但醫院評估並不合適,最後找到張洪量四等親的表弟,確認意願、謹慎醫療評估後,在今年11月2日執行換肝手術。

通常換肝手術過程超過10小時,還要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兩週,再轉入普通病房治療一到兩個月。經過漫長的守候,張洪量愛妻的手術相當成功,高雄長庚醫院為此明(10)日上午10點將召開「康復説明會」,由名譽院長陳肇隆親自主持。


台灣立陶宛添佳話!只怕「不夠時間好好來愛妳」 張洪量金髮妻換肝成功
張洪量愛妻換肝手術圓滿成功。(圖/翻攝自張洪量微博)


更多新聞: 尼加拉瓜大使是25歲銘傳正妹!去年就任曾掀台灣網友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