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洪量老婆換肝救星 陳肇隆「顏清標也敢動」曾創多項醫療奇蹟!
陳肇隆除了幫張洪量老婆換過肝,就連顏清標也曾找上門,醫術相當厲害。(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61歲的「牙醫歌手」張洪量唱紅過《廣島之戀》等歌曲,他和立陶宛籍老婆Jekaterina Servut育有1兒1女,不過日前驚傳張洪量老婆生病急需換肝,隨後找上「台灣換肝之父」陳肇隆進行「活體肝移植」手術,目前已換肝成功,正在加護病房觀察照護中。而這位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在全球醫界舉足輕重,來頭可不小,不只擁有一身好醫術,更曾幫顏清標換過肝。

更多新聞: 台北10大金雞母店面出爐 萬華區「前3名全包」單坪月租最高破1萬1


張洪量老婆換肝救星 陳肇隆「顏清標也敢動」曾創多項醫療奇蹟!
陳肇隆在國際間被譽為「換肝之父」。(圖/翻攝陳肇隆臉書)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2020年因為肝腫瘤及肝硬化,跑到高雄長庚找名醫陳肇隆進行「活體肝移植」手術,而「標哥」換肝成功的幕後功臣陳肇隆,背景相當驚人,除了是亞洲第一位完成肝臟移植手術的醫師,也創下全球首例「未輸血活肝移植」、華人首例「活體雙肝移植」等創舉,2019年更獲得國際肝臟移植學會「終身成就獎」,動刀37年累計逾2000例換肝手術,並以「5年存活率93%」創下全球最高紀錄,成就相當輝煌。

張洪量老婆換肝救星 陳肇隆「顏清標也敢動」曾創多項醫療奇蹟!
陳肇隆曾創下多項醫療紀錄,把台灣肝臟移植技術推至國際頂峰。(圖/翻攝陳肇隆臉書)

71歲的陳肇隆是台灣及亞洲肝臟移植的先鋒,當初他從高醫醫學系畢業,正巧王永慶創辦的長庚醫院首度召募醫師,200多人只錄取6人,雖成績只達備取,但他幸運遞補,憑著自身努力,在2020年完成2000例肝臟移植手術,擁有37年肝臟移植的經驗,陳肇隆不僅是台灣之光,其事蹟更被日本漫畫家納入作品《閃耀吧,手術刀!(メスよ輝け!!)》的題材中。

更多新聞: 遭爆熱戀王少偉半年 許藍方突tag男方洩心聲:我盡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