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迎來好天氣 林嘉愷曝「這天」東北季風增強再轉涼!
把握週末好天氣,週日晚起又將變天。(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今(10日)中低層水氣逐漸增多,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為多雲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氣溫方面,白天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高溫約25至27度,各地低溫約15至19度。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這樣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週日白天,甚至週末的天氣會更好一些,可以好好把握,不過週日晚上東北季風又會增強,到時氣溫又會再下降。

更多新聞: 邱澤、許瑋甯戲外修成正果 回顧《當男人戀愛時》8大甜死人金句!

林嘉愷表示,今(10)日到週日白天,東北季風都較弱一些,白天氣溫稍上升,入夜後也沒那麼涼,但清晨還是冷,降雨少,僅東北部有些局部雨,台北山區偶飄雨,一直到週日晚起,東北季風才會再增強,不過不用擔心,因為這波冷空氣並不多,只有北部及東部稍降溫,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影響不大。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10)日台灣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明(11)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今日桃園至雲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有較大風浪,東南部(含蘭嶼、綠島)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今晨中南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更多新聞: 日月潭「除虎量」較去年增4倍  魚虎「魚球」群聚卻未減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