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北1年花多少錢?北漂哥曝「支出明細」網大驚:好省!
有網友透露,自己在台北租屋工作,生活費基本要40萬左右。(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不少人為了爭取更好的工作機會和薪資,會選擇到台北打拚,對此,就有一名北漂族透露,自己在台北生活多年,一年生活費40萬左右,他貼出總支出明細表,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2萬點是股市天花板?謝金河曝台股優勢:最大利基在基本面


住台北1年花多少錢?北漂哥曝「支出明細」網大驚:好省!
原PO曬出總支出,房租開銷最大筆。(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台北生活費一年40萬正常嗎」?他表示在台北生活多年,今年想說來記個帳,對自己的生活費做個總體檢,只見原PO每月開銷最大支出是房租,佔了32%;其次為飲食,約22%;交通則是12%左右,其他像是日用品佔比5.4%,稅則是7.6%「每月房租1萬元;平常多搭大眾運輸上班,只有下雨天搭Uber上班,回中部老家搭高鐵,出去玩有需要就租車。下雨天就搭Uber上班;偶爾看看電影,沒買什麼奢侈品」,一年下來生活費約40萬,平均一個月3.3萬,原PO好奇,這種開銷在台北來說「算正常嗎,沒辦法再省了吧,只能想辦法賺更多錢嗎」?

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我新竹生活費加房租就快50萬了 台北40萬怎活?」、「算省了,台北餐廳隨便吃都五百上下」、「差不多吧,很省了,所以住家裡很爽」、「這花費太省了,真的不必這樣,生活品質沒了」、「差不多吧,很省了,所以住家裡很爽」、「房租就吃掉1/3了,好傷」、「好會省」。

更多新聞: 邱澤、許瑋甯戲外修成正果 回顧《當男人戀愛時》8大甜死人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