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初嚐外型獨特「神級青菜」!老饕曝真面目:營養價值超高
在家中常見的青菜如地瓜葉、高麗菜、空心菜、花椰菜等,分別都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料理方式也大不相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在家中常見的青菜如地瓜葉、高麗菜、空心菜、花椰菜等,分別都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料理方式也大不相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PO出一張照片,只見桌上的菜外型相當獨特,他說味道很不錯,但不知道這是什麼菜,於是上網尋求答案,許多內行人一看秒懂這是相當美味的「翼豆」。

更多新聞: 睡覺「手機放床頭」、不離身恐離腦癌?醫曝研究證據解答了

從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貼出一張照片,可以看到桌上擺了三根長條型的綠色蔬菜,該蔬菜的邊邊呈現鋸齒狀,有別於一般有著大片的葉菜類蔬菜完全不同,讓原PO不禁好奇詢問廣大網友「請問這是什麼菜?用燙的,還蠻好吃誒」。

他初嚐外型獨特「神級青菜」!老饕曝真面目:營養價值超高
原PO分享第一次吃到從沒吃過的青菜,於是上網求問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貼文一出,釣出不少老饕回應,紛紛表示,「這一看就知道是角豆」、「角豆,又稱楊桃豆」、「是營養價值豐富的翼豆,能維持心臟、骨骼的強健」、「楊桃豆、翼豆、恐龍豆、角豆」、「翼豆或楊桃豆」、「龍豆、角豆,或是楊桃菜都有人說」、「龍角豆,非常好的蔬菜,亦可汆燙著吃,改善心血管功能」、「楊桃豆,健康食品,不噴農藥的」。

另外,還有許多人分享料理方式,「燙的,吃它的原味甜味」、「涼伴或炒蒜片都好吃」、「汆燙沾辣味豆腐乳,清炒蒜頭,炒小魚干、肉絲、貢丸等」、「汆燙後沾胡麻醤吃,很棒」、「這炒牛肉超好吃」、「煮排骨湯也不錯,排骨軟了再下鍋煮十分鐘」、「前幾天學到的,翼豆清炒就很好吃了,口感脆脆的呦」、「可以炒沙茶加點肉片超好吃」、「這炒過之後更有口感」。

更多新聞: 吃到飽如何控制成本?業者曝密招小撇步「防大胃王」: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