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挖台灣邦交國「海峽論壇」照辦挨批 朱立倫:沒出席僅錄影祝賀
朱立倫再次強烈譴責尼國背信忘義,對中國長期打壓我國國際空間表示強烈遺憾。(圖/民視新聞)

尼加拉瓜政府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國復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早發文譴責尼國與中共,但被酸仍要出席第13屆國共海峽論壇。朱立倫下午澄清,並沒有出席論壇,只是以錄影方式表達祝賀,也再次強烈譴責尼國背信忘義,對中國長期打壓我國國際空間表示強烈遺憾。

更多新聞: 世界人權日 陳菊:喚醒對歷史真相的重視

對於尼國宣布與台灣斷交,朱立倫上午發文譴責尼國政府背信忘義,對於中共長期謀取我國邦交國、持續打壓我國國際空間深感遺憾。但第13屆國共海峽論壇明仍照常舉行,朱立倫也將以錄影方式在開幕式致詞,民進黨則呼籲朱立倫在海峽論壇上向北京表達抗議。

朱立倫下午受訪澄清,自己並未出席海峽論壇,而是事前說會以錄影方式表達祝賀,前天就把賀詞錄製完成,昨天已送給大會。他指出,支持所有民間交流平台,透過民間交流、對話,對台灣人民、台胞、台商或在台灣的中國人等都有正面幫助。他認為民間交流不該為任何原因而中斷,但該堅持的政治立場永遠堅持。

朱立倫強調,中華民國主權國家、民主自由這是國民黨一向堅持捍衛的,對兩岸關係,國民黨仍堅持主張「以對話代替對抗,用善意交流對話取代惡意傷害」,任何傷害兩岸人民情感的,只會造成兩岸關係倒退,唯有這樣的方式兩岸才能走向正循環,化解所有隔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交第一線!駐尼加拉瓜人員曝過往斷交經驗 當地民眾不捨想復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