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援助尼加拉瓜!館長怒批「整天來要錢的」:斷交斷的好
尼加拉瓜今(10)日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館長在臉書發文怒批,「整天來要錢的,斷交斷的好」。(圖/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位於中南美洲的國家尼加拉瓜今(10)日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並強調堅守「一中政策」後,隨即與中國恢復友好關係,消息一出引起國際間高度關注。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也在臉書發文怒批,「整天來要錢的,斷交斷的好」。

更多新聞: 全台首座5星級郵局!耗資4.6億「88間房出租」最低6500元

尼加拉瓜與我國斷交的消息,讓國內不少民眾都感到錯愕和遺憾,但也有人為台灣感到忿忿不平。網紅「館長」陳之漢就在臉書怒轟尼加拉瓜,引來許多網友拍手叫好。網友紛紛力挺,「不要也好!」、「斷的好,等你這句話超久」、「被壓迫下的咆哮!」、「而且還是獨裁的國家,和我們民主國家不同,投靠中國剛好而已啦」、「也好啦,反正不知道他們貢獻了什麼」、「省了不少錢!讚」。

據悉,我國在和尼加拉瓜邦交的這段期間,長期援助不少項目,舉凡農業、教育、醫療方面都有在計畫中且仍在執行,過去歷任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再到現任總統蔡英文都曾親自拜訪過尼加拉瓜,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以台灣曾提供1億美元幫助尼加拉瓜設立一座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等級的球場,如今,尼加拉瓜卻選擇斷交,讓不少我國的人民感到心寒。

長期援助尼加拉瓜!館長怒批「整天來要錢的」:斷交斷的好
尼加拉瓜第2次與台灣斷交。(資料照/民視新聞)

這也是尼加拉瓜史上第2次與台灣斷交,兩次相隔36年,決定權都是由現任總統奧德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的主政期間。而現年76歲的奧德嘉,今年8月才從總統大選中勝出,也是他生涯中5度當選。

政壇生涯爭議不斷的奧德嘉,更被歐盟、美國共同公開斥責是「獨裁政權」,外界認為有極大可能是遭到美國經濟制裁,才會選擇投靠中國,進而和台灣斷交。對此,外交部也在聲明中表示,奧德嘉總統政府罔顧台尼兩國人民多年休戚與共的情誼,我國感到十分遺憾。


更多新聞: 內政部修法5招打炒房!預售屋「禁換約」最重關3年、罰5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