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體羊一台斤飆至750元 羊肉爐恐漲價 業者:停止冷凍宅配

彰化溪湖名聲響亮,不少饕客來到溪湖必吃,但現在荷包可能會縮水。國產羊肉價格飆漲,溫體羊肉從一台斤從去年的500元漲到750元,但多數羊肉爐業者擔心,如果一次漲價漲太多,客人將會流失,因此大部分業者,選擇自行吸收,或者是微幅調漲,也有業者停止冷凍宅配,因為賣越多可能賠越多。

更多新聞: 男生不懂的穿搭風格!正妹挑戰5套「如何不NG」 超地獄粉紅衣竟意外時尚

大鍋裡煮的是羊肉爐,加入中藥材飄出麻油香氣。

彰化溪湖有名的是羊肉爐,客人來到溪湖必點一鍋來吃,冬天吃羊溫補最適合,只是老闆說,羊肉價格持續飆漲,溫體羊一台斤從500飆到750元,老店去年漲了100元,今年不敢再漲。

民眾說,「現在羊肉比較貴,能怎辦也是照吃啊,愛吃就是愛吃。」

溫體羊一台斤飆至750元 羊肉爐恐漲價 業者:停止冷凍宅配

業者施水木說,「盡量不漲價,自己吸收一些,如果羊再漲價也沒辦法了。」

業者說,今年暫不漲價,但冷凍宅配要停賣,因為賣越多賠越多,多數客人也覺得,如果是合理漲價都能接受,畢竟羊肉爐不是天天吃。

新鮮羊肉涮一下就能吃,來看羊肉漲幅,活體羊隻拍賣,奴比亞雜交閹公羊,每公斤的價格來到350元,一頭羊約69公斤重,換算一下整頭羊隻要2萬4000元,業者說,去年買整頭羊也不到2萬元。

業者楊琳達說,「以同一頭羊來講,可能就比去年漲了5000到1萬元左右。」

溪湖另外一間老店,業者小幅調漲鍋底價格50元,也怕客源流失

民眾說,「漲價跟著物價波動也是要漲,不漲要怎麼生活。」

溫體羊一台斤飆至750元 羊肉爐恐漲價 業者:停止冷凍宅配

蒜頭羊肉火鍋,這是溪洲特有的羊肉爐,吃起來相當清爽,業者說,羊隻賣拍價漲幅真的太驚人,他們也想問為什麼這麼貴。推測可能和飼料漲價以及飼養羊隻減少有關,總之不管如何,民眾想大啖羊肉爐,荷包肯定會縮水一點。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桌球教父的另一面!莊智淵搞笑跳街舞「要進軍2024奧運霹靂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