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斷交 白宮呼籲民主國家與台灣往來

尼加拉瓜昨天宣布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國。白宮發言人薩琪今天批評尼加拉瓜政府,讓人民損失可靠的民主夥伴。並鼓勵所有重視民主法治的國家,擴大與台灣往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見家暴!女歌手淚訴遭男友打「脖子被抓出血痕」 嘆:總在玻璃碎中找糖吃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這個決定讓尼加拉瓜人民,損失台灣這位可靠的民主夥伴,台灣是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堅實夥伴也是大家的友人,我們鼓勵所有重視民主體制,資訊透明、法治,為人民促進經濟繁榮的國家,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白宮發言人薩琪在簡報會上被問及此事,批評尼加拉瓜讓人民損失台灣這個可靠的民主夥伴,美方鼓勵所有民主法治國家,加強與台灣交流往來。前一天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持類似論調,抨擊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上個月靠造假連任,行動無法反映人民意志。與台灣斷交的決定,將剝奪國民在民主與經濟成長上的堅實夥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哈利波特首版精裝小說拍賣 1305萬元天價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