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局最新報告 打第三劑對Omicron保護力提升

面對變種病毒來襲,各國急著找出新的預防和治療方式。英國衛生局昨天公布的最新報告就指出,施打AZ和BNT輝瑞疫苗第三劑,對Omicron病毒的保護力,將分別提升到70%和75%。而日本「鹽野義」和「興和製藥」,也針對輕症患者,開發口服藥,並在東京啟動臨床實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例Omicron入侵台灣! 史瓦帝尼入境「同班機10人改列居家隔離」

英國衛生局,針對581名達成完全接種、卻還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患者,進行全面調查,並在10號公布初期結果。這份報告指出,就算已完整接種2劑AZ或BNT輝瑞疫苗,保護力比起對抗Delta變種病毒,還是會明顯下降。但只要再打一次追加劑,保護力就能大幅回升。

英國衛生局最新報告 打第三劑對Omicron保護力提升

NHK主播說,「如果施打追加劑,預防發病的保護力可達70%-75%,但報告也指出這只是初期結果,要確認追加劑的效力可持續多久,還有待深入調查。」

英國衛生局最新報告 打第三劑對Omicron保護力提升

英國衛生局預測,到12月中旬,當地一半新增病例,都會是感染Omicron病毒。為了防堵新一波疫情攻勢,日本藥廠也積極研發口服治療藥,並從上個月開始,和東京都合作,對當地輕症和無症狀患者,進行最終階段的臨床實驗。其中參與實驗的藥品大廠「鹽野義」,是透過口服藥物,降低感染初期的病毒量,避免患者發病或重症化,而「興和」藥廠,則是使用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實驗是否對輕症新冠患者有療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蛇遭活吞「狂鑽脖子傷口」逃生!白鷺拔出繼續吃…驚悚搏鬥2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