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日本擬不派閣員參加 最快年底前決定
日本政府已朝不派部長級高層官員出席北京冬奧的方向展開協調。(圖/取自NHK)

國際發起對北京冬奧採取外交抵制,目前已有美國、英國、加拿大、立陶宛和澳洲等國表態,而日本政府也朝著不派部長級高層官員出席方向展開協調,最快年底前做出正式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研院確診女染疫案 171人初步採檢狀況出爐

北京冬奧將於明年2月登場,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美、英、紐澳和加拿大,已全數表態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日媒今天報導,日本政府已朝不派部長級高層官員出席北京冬奧的方向展開協調,希望與已表態外交抵制的美英澳等統一步調,最快年底前做出正式決定。

南韓青瓦臺高層9日則表示,尚未決定是否派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並認為目前做決定為時尚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女研究員疑遭「職場霸凌」 中研院:已開過協調會、會議過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