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磕頭求饒也沒用 尾戒暴露身分...原來還是個慣竊

日前有名男子發現,停在路邊的貨車上沒人,上車行竊。被車主發現後,下跪求饒,對方心軟放人,不過車主事後還是報案。半個月後,員警發現嫌犯行蹤,上前盤查,嫌犯還想狡辯,但員警認出他手上的尾戒,與行竊貨車的嫌犯戴的是同款,讓他百口莫辯。原來他還是個慣竊。

更多新聞: 蒙面賊半夜闖校園 2年188師生受害.搜刮38萬

戴著鴨舌帽,穿著一身黑的男子,行為詭異,在貨車旁左繞右繞,看到有人經過,還虛心回頭看一眼,他到底想做什麼?

下跪磕頭求饒也沒用 尾戒暴露身分...原來還是個慣竊

男子順手拉開車門,把貨車當成自家車,隨後在裏頭東翻西找。沒多久,嫌犯拿了錢,準備離開時,貨車旁邊站的正是車主,這下嫌犯被逮個正著。他急忙辯稱,自己是在車上睡,車主不信,準備報警。

想偷東西又怕被抓,眼看車主要報案,嫌犯立馬下跪,上演一套悲情戲碼。求了這麼久,見車主無動於衷,繼續講電話。嫌犯再次發動攻勢,兩手緊抱車主雙腳不夠,還連磕十個頭,讓車主心軟放人。不過,事後車主還是報了案。

花蓮豐川派出所副所長洪睿均說,「11月中受理一件,隨機打開車門行竊車內物品案件,發現犯嫌以徒步方式尋找作案目標,案經數日追查鎖定一名慣竊犯嫌,並在花蓮市國聯五路上發現犯嫌行蹤。」

才聲稱,認識所長,沒想到卻連所長叫什麼都不知道,立刻穿幫。原來眼前這名就是上個月偷貨車零錢的男子,原本還想狡辯,但小拇指上的戒指,暴露了他的身分。

下跪磕頭求饒也沒用 尾戒暴露身分...原來還是個慣竊

花蓮豐川派出所副所長洪睿均說,「員警當下盤查時,涉嫌人左手小拇指所戴尾戒,於犯案時犯嫌所戴尾戒款式相符,讓該犯嫌百口莫辯,向小組成員坦承犯行。」

員警細心觀察,靠著不起眼的小線索,順利逮到竊賊。一查發現,這名許姓嫌犯,還有竊盜前科。原以為下跪可以逃過一劫,但偷竊就是不對,想逃也逃不了。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又傳比特犬咬人 女控被咬與飼主雙雙互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