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賊半夜闖校園 2年188師生受害.搜刮38萬

台北市一間私立學校,遭一名蒙面大盜闖進校園,趁半夜大家都在睡覺時,進行四個小時搜刮,不但偷了5間教室、得手13萬多元,甚至還偷吃學生餅乾,警方獲報調閱上百支監視,發現這名竊賊,專挑校園下手,同一間學校,去年也被偷,連續兩年受害學生高達188人,損失超過38萬。

更多新聞: 「為何你的妹比較正」 男走出酒店續攤遭8惡煞圍毆

白衣男,矇著臉,大半夜在校園遊蕩,只見他東摸西摸,發現一扇窗沒鎖,雙腳一蹬,就翻進教室,原來他是一名竊賊,專挑校園下手行竊。
事發在台北市一間私立女中,學校一共三層樓,竊賊在3樓一間教室,2樓、1樓各兩間教室,偷走抽屜裡的錢、五倍券,甚至還偷吃學生餅乾,足足搜刮四個小時。
偷了什麼,自己都忘光光,警方獲報後,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循線逮人,才發現這名金姓竊賊,在這間學校已經不是第一次犯案,今年11月,偷五間教室,造成86名學生損失,得手13萬多元;去年9月,偷教室、教職員辦公室,共102人受害,得手24萬多元,連兩年犯案,多達188名師生受害,損失超過38萬。
儘管校方,一再宣導,學生可以把錢,交給老師保管,但還是有學生不聽勸,有了去年經驗,學校也加強校園設備,加高圍籬、設置蛇腹刺籠,電子圍籬等,也讓警方能在最短時間,抓到嫌犯。
根據了解,39歲金姓嫌犯在外欠下賭債,缺錢花用才會下手行竊,他前科累累,不但有竊盜、強盜和傷害等罪,而且專門偷較偏遠的學校,第一次偷沒被逮,食髓知味又偷,終究還是栽在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泊翰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三中案馬英九一審獲判無罪 北檢列9大理由提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