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灣5G AIoT趨勢論壇」 開創元宇宙產業 「陳小邁」現身

高雄市政府為了開創元宇宙產業,舉辦「亞灣5GAIoT趨勢論壇」,與多家指標企業代表,交換產業推動構想,攜手打造,完整元宇宙生態系。

更多新聞: 女助理遭霸凌釀通報不確實? 中研院說明始末

運用AR以及動態捕捉和3D建模技術,建構的虚實整合場景,而元宇宙中的虛擬市長陳小邁、虎妮現身,一起和台下貴賓互動,開幕儀式呈現元宇宙產業的未來應用,十分吸睛。

「亞灣5G AIoT趨勢論壇」 開創元宇宙產業 「陳小邁」現身

虛擬市長陳小邁說,「在高雄我看到非常多的,優秀創新團隊,所以期待高雄在未來,新創產業發展與地方創新能量。」

元宇宙的概念運用,也讓民眾看到,許多新的企業內容和型態。數位資訊的整合,提供未來企業最直接的幫助。

數據整合業者林香岑說,「如果是法律文件的話,我們可以幫律師做,很快的卷證的分類,跟標籤以及索引的動作。」

還有強調綠能世代的思考,能隨時掌握企業的用電碳排。

科技業者李乾溢說,「我們就是做這個智慧勾表,可以很簡單快速的,得到設備的用電數據,然後來算碳排。」

至於更貼近民生的食品和家飾,也融入了元宇宙的趨勢內涵。

食品生技業者黃品翰說,「台灣特有的做出來的膠原蛋白,可以結合到產品上,讓它可以更友善各個族群。」

家飾業者陳青正說,「木料跟原住民的文化符號,或者是圖騰,做一個工藝文化的結合。」

「亞灣5G AIoT趨勢論壇」 開創元宇宙產業 「陳小邁」現身

元宇宙引爆火熱話題,勢不可擋,站在虛擬與真實交叉融合的起點,高雄市可不缺席。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研院再爆霸凌? 院外人士違規進實驗室被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