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助理遭霸凌釀通報不確實? 中研院說明始末

中研院不慎染疫的女助理,事後被爆出疑似因遭受職場霸凌,才導致通報不確實。事隔一天後,中研院日親赴指揮中心說明霸凌始末,表示女助理離職前,的確有向長官反應對工作不滿、遭言語不適對待,院內也在12月7日開過協調會議,個案事後表示過程和平,不會再申訴,希望類似事件別再發生!

更多新聞: 白鐵熱水器易漏水 「無縫式」提升衛浴安全

批踢踢八卦版上、標題名為「南港大廟後續」的爆卦文章,10日晚間9點一po出後,立刻引爆網友討論!

女助理遭霸凌釀通報不確實? 中研院說明始末

內容提到外界帶風向,誤導社會大眾,確診當事人不具專業背景,才會不慎染疫,就連她到醫院想自費做PCR採檢,都被護士以我們下班為由拒絕,甚至質疑中研院現在才要調查職場霸凌事件,那之前開兩次委員是假的嗎?

中研院學術及儀器事務處處長陳建璋說,「她在離職前11月月底的時候,有向基因體中心反映,實驗室長官對她工作不滿,然後有用言語方式,讓她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對工作不滿意,基因體中心也有在12月7日,依規定召開了協調會議,案16816(當事人)事後表示會議過程和平,她也不會再向院方的獨立委員會申訴。」

事隔一天、中研院院長親自帶著官員到疫情記者會上親自報告霸凌調查始末,強調當事人最後同意院內的作法,但當初遭老鼠咬之後,向長官反映,卻似乎沒有再向上通報!

中研院學術及儀器事務處處長陳建璋說,「個案被咬的時候,她有通報基因體實驗室的長官,但是該實驗室並沒有繼續往上通報,那原因還待查。」

女助理遭霸凌釀通報不確實? 中研院說明始末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在這個階段不要馬上就說誰要負責誰要下台,我最討厭問這個,出事的時候要先解決問題,如果老是擺出要究責的態度第一個一定是湮滅證據,也因為湮滅證據,會造成公衛的破口沒辦法補起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樣的通報牽涉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其實是要把它釐清清楚,要不然現在來臆測,中間都會產生很多的傷害,當事人希望日後不會再發生類似事情,我想我們大家都應該要有這樣的同理心。」

指揮官陳時中希望大家多一點同理心,畢竟再爆本土案例,怎麼避免疫情擴散,才是眼前最重要的工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女助理病毒來自實驗室交互感染 桌面、門把呈現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