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變天了!明起東北季風來襲「北台灣低溫僅15度」最冷時段曝光
氣象預報員趙竑表示,從明(12)天開始天氣會明顯轉涼,其中以下週一到到週二清晨最冷。(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天氣回暖,相信不少民眾都很有感,不過氣象局指出,從明(12)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南下,天氣就會明顯轉涼,會一路冷到下週二,其中又以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最冷,低溫下探15度,也提醒民眾,明後2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機會發生有局部大雨。另外,下週五開始東北季風又會再度增強,且冷空氣及水氣會更多。

更多新聞: 舉重/郭婞淳世錦賽奪2金1銀!「生涯累積10金」成台灣史上第一人


要變天了!明起東北季風來襲「北台灣低溫僅15度」最冷時段曝光
氣象預報員趙竑表示,從明(12)天開始由於東北季風增強的緣故,冷空氣南下,天氣會明顯轉涼。(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氣象預報員趙竑表示,今(11)日天氣晴朗穩定,只有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出現局部短暫降雨的情形,但從明(12)天開始,由於東北季風增強的緣故,冷空氣南下,天氣也跟著轉涼,其中又以北台灣白天最為明顯,而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在溫度方面,明後2天北部、東北部將來到19到21度,其他地區為22到26度。

要變天了!明起東北季風來襲「北台灣低溫僅15度」最冷時段曝光
氣象預報員趙竑表示,下週一到到週二清晨最冷,屆時北部、東半部低溫僅15到16度。(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不過,這波冷空氣將會一路冷到下週二,其中以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最冷,屆時北部、東半部低溫僅15到16度,其他地區也僅有17到19度,直到週二白天冷空氣減弱,氣溫才有逐漸回升的情形。而從下週二到下週四,天氣都較為穩定,只有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但好天氣不會持續太久,週五開始,東北季風又會再度增強,雖然較弱但冷空氣及水氣更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情形,至於其他地區則是多雲,溫度變化則與明後2天類似。


更多新聞: 1碗200元照吃!阿堂鹹粥「漲價仍客滿」人潮多到店外圓環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