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與我國斷交!華春瑩推特發哏圖「諷刺台灣」惹議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在尼加拉瓜政府宣布終止與台灣斷交後,立刻在推特上曬出1張哏圖,疑似諷刺台灣。(圖/翻攝自華春瑩推特)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尼加拉瓜政府昨(10)日宣稱接受「一中原則」,片面終止與台灣外交關係,同日宣布與中國建交。對此,我國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並宣布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而中國也不意外,在這時落井下石,囂張放話強調台灣所剩的14個邦交國,遲早會與中國恢復正常外交關係「這只是時間問題」;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也在推特上貼出哏圖,諷刺台灣。

更多新聞: 中國大酸台人吃垃圾食物逃兵!國防部反批「一慣伎倆」:這是認知作戰


尼加拉瓜與我國斷交!華春瑩推特發哏圖「諷刺台灣」惹議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在尼加拉瓜政府宣布終止與台灣斷交後,立刻在推特上曬出1張哏圖,疑似諷刺台灣。(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在尼加拉瓜政府宣布終止與台灣斷交後,立刻在推特上曬出1張哏圖,從圖片中可以看到左邊是代表中國邦交國數的181,並附上1個握手的圖示;至於右邊則是寫著台灣僅剩的邦交國數量14,一旁還有著禁止的標示;華春瑩更說道「181 vs 14:這是世界人心所向,就是歷史大勢所趨」,諷刺台灣的意味相當濃厚。

尼加拉瓜與我國斷交!華春瑩推特發哏圖「諷刺台灣」惹議
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上寫下「台灣還剩下14個小『邦交國』,剃光頭是早晚的事」。(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除此之外,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上寫下,尼加拉瓜宣布承認一個中國,並與台灣斷交,這件事發生在美國召開所謂「民主峰會」之際,也是給華盛頓的一記響亮耳光。並強調「尼加拉瓜不會是與台斷交的最後1個國家。台灣還剩下14個小『邦交國』,它剃光頭是早晚的事」。

針對中國政府再次迫使友邦與台灣斷交,打壓台灣外交空間,我國外交部表達強烈譴責,同時強調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台灣。面對中國的壓力,台灣人民不會屈服,只會更堅定捍衛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現狀,以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我國外交部強調,台灣自由民主的成就,已經受到舉世讚揚,政府將堅持維護國家主權與尊嚴,守護自由民主,並與國際民主陣營共同抵禦威權主義擴張。台灣也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積極合作,做出貢獻,扮演世界良善力量的角色。



更多新聞: 舉重/郭婞淳世錦賽奪2金1銀!「生涯累積10金」成台灣史上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