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酸台人吃垃圾食物逃兵!國防部反批「一慣伎倆」:這是認知作戰
中國官媒《央視》批評台灣,說未來如果爆發戰爭,台灣恐怕「招不到人」,更抨擊台灣年輕人,說為了躲避兵役,狂吃大量垃圾食物故意讓體重超標。(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年台美關係深化,中國眼紅頻派軍機繞台,造成兩岸情勢升溫,中國究竟是否會武力犯台,也成為國際關注焦點。然而近日,中國官媒《央視》批評台灣,說未來如果爆發戰爭,台灣恐怕「招不到人」,更抨擊台灣年輕人,說為了躲避兵役,狂吃大量垃圾食物故意讓體重超標。對此,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鄉民敲碗「每日關心黃士修絕食狀況」!四叉貓77字回應網友期待


中國大酸台人吃垃圾食物逃兵!國防部反批「認知作戰」:這是一慣伎倆
近年台美關係深化,中國眼紅頻派軍機繞台,造成兩岸情勢升溫,中國究竟是否會武力犯台,也成為國際關注焦點。(圖/國防部提供)


近日中國《央視》報導,指出台灣國防部日前發出「2022年動員召集預告書」,要求一旦爆發戰爭,符合應徵條件的的台灣民眾,應自動拿起武器參戰,報導更指出,台灣媒體特意炒作,說未來若爆發戰爭,屆時可動員230萬名後備軍人,大酸「這恐怕很難」。質疑台灣根本「招不到人」,認為台灣為了招兵,不斷放寬標準,包括視力、體重等,但即使如此,還是有許多台灣年輕人,為了躲避兵役,狂吃大量垃圾食物,故意讓體重超標。

此外,《央視》更抨擊台灣教召制度,指出台灣230萬名後備軍人,全部輪訓1遍需要至少10年,根本「訓不過來」。針對中國《央視》種種質疑,我國國防部也做出回應,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表示,這些都是中國對台灣的「認知作戰」,強調中國「打擊、詆毀我們年輕人,大家都很清楚,這是它一慣伎倆」,同時也指出,我國國防部長年都有在研究,共軍犯台的各種模式,所有的作戰場景,都在規劃訓練當中。

更多新聞: 林秉樞惡行再+1!逼女友診所內「視訊下跪道歉」看她不爽就開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