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人權日出手! 美將中國商湯科技列「制裁黑名單」 新疆官員也上榜
美將中國商湯科技列「制裁黑名單」。(圖/中國商湯科技官網)

美國除了在12月10日舉辦民主峰會外,也公布侵犯人權的制裁名單,裡面包括中國、緬甸、孟加拉、北韓、俄羅斯等15人和10個公司名單,接列入制裁「黑名單」,而繼華為後,人工智慧科技公司「商湯科技」也入名單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公投廣告集結過往片段 盼喚起「台灣隊友」1218投下四個不同意

美國財政部在國際人權日將15個人和10個實體單位、企業等列入制裁黑名單,其中以人工智慧為人所知的中國公司「商湯科技」也入列,美國財政部依《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指出商湯科技開發的人臉辨識系統,被北京政府利用來監控新疆維吾爾族,另外還有2位上榜的新疆官員為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的雪克來提和現任代理主席吐尼亞孜(Erken Tuniyaz)。

美國財政部聲明強調在當地時間10日強調,今天的釋出制裁黑名單的行為,特別和加拿大與英國合作,也和世界傳達了一個重要訊息,那就是「對針對那些濫用國家權力施加痛苦和鎮壓的人,採取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你有吃過「豬牙齦」嗎? 女網友PO文發問引老饕解答:加醬爆炒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