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有多夯?批改過的作業拍賣會「6位數」成交
馬斯克擔任助教時批改過的作業,在拍賣網站上以7753美元(約新台幣21.4萬元)成交。(圖/翻攝自RR Auctions網站)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貴為全球首富,一舉一動都能發揮巨大影響力,昨(10)日發文宣稱自己「考慮要離職」,未來可能改當全職網紅,消息曝光立刻引起全球討論聲浪,也顯示出他的影響力有多強大,任何與馬斯克沾上邊的東西身價都跟著水漲船高!近日美國有人從家中翻出一份馬斯克當年擔任助教時批改過的作業,上面有著馬斯克的姓名縮寫「EM」,結果價格直接飆升到7753美元(約新台幣21.4萬元)。

更多新聞: 在台積電上班就能「免教召」?真相曝光:這「3類人」有機會緩召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在1995年還是賓州大學的學生,雙修經濟學及物理,並曾在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擔任商學院教授巴斯(Myles Bass)的管理學課助教,協助批改作業及試卷。

全球首富馬斯克有多夯?批改過的作業拍賣會「6位數」成交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圖/翻攝自微博)


居住在南加州的湯瑪士(Brian Thomas)近日在家中整理車庫時,無意間翻出了這份作業,發現上頭有著馬斯克的姓名縮寫「EM」,便將它委託給波士頓拍賣公司RR Auctions出售,最後以7753美元成交,不過買家的身分並未曝光。

從拍賣網站上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作業上僅有斯克的姓名縮寫「EM」,也沒有留下太多評語。隨著這份作業以天價賣出,湯瑪士透露自己對當時的馬斯克不太有印象,會留下這份作業全是因為他很喜歡巴斯教授。

馬斯克作為世界首富,在事業上有不少傲人的成績,像是創辦特斯拉、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除了這2個大眾較為所知之外,馬斯克也是神經科技和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隧道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的創辦人,可說是身兼多職。

更多新聞: 出道23年首獲最佳女主角肯定!曾莞婷「腦子一片空白」超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