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補助採購涉洩密!奧運射箭銀牌選手陳詩園遭起訴
奧運射箭銀牌選手陳詩園遭起訴。(圖/取自國家訓練運動中心、體育大學官網)

曾在2004雅典奧運奪下射箭團體賽銀牌的陳詩園,現被指控在2018年辦理「射箭器材及耗材」採購案時,涉嫌洩密採購資訊給張簡姓體育用品社業者,讓業者用不合格的庫存舊品驗收過關,全案經桃園地檢署指揮高雄市調查處偵辦,檢方近日偵結分依非公務人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三人以上共同犯詐欺得利罪嫌起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 友邦貝里斯重申與台關係穩固持久

陳詩園在2004年雅典奧運射箭男團為台灣奪下銀牌,後任國體大擔任副教授級專業人員兼射箭隊總教練,起訴書指出,國體大射箭隊在2018年9月獲教育部體育署100萬元經費補助,辦理「射箭器材及耗材」採購案,採公開招標及最低標決標,並於同年9月11日上網公告、9月25日截止投標。

按照政府採購法規定,招標、採購應於公告前保密,但陳詩園卻在同年7月,在公開招標前,指使31歲藍姓射箭隊教練,用通訊軟體LINE將器材、耗材估價單等訊息透露給61歲張簡姓體育用品社業者。

除此之外,陳詩園另傳送改善訓練器材經費表、射箭隊發展特色經費及採購耗材規格等採購相關文件及訊息給張簡,同年9月7日,陳詩園再洩漏「NS規格磅數」等資訊給張簡姓體育用品社業者,最後張簡姓體育用品社業者在第2次招標時以85萬得標,且讓業者用老舊不合格的器材蒙混過關。

檢方指出,陳詩園、藍姓教練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公務員登載不實罪,但此採購案是國家培訓射箭選手補助經費,屬於私經濟行為,且2人也都不是公立學校專業採購人員,所以不屬於法律上認定的公務員,不能以貪污治罪條例或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責論處,偵結依非公務人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三人以上共同犯詐欺得利罪,分別將陳、藍及張簡3人起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黃士修激辯公投 呱吉:再拖15年讓核四蓋好「顏寬恒都當阿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