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研院女研究員基因定序出爐確定為Delta!感染來源為P3實驗室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曾任中研院P3實驗室女研究人員確診COVID-19,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該案16816基因定序確認為Delta,初步調查感染源是在P3實驗室。

更多新聞: 全美住院人數暴增40% 亞利桑納州創新高

陳時中證實,案號16816中研院女研究生基因定序為Delta,全基因序列和中研院和P3實驗室使用的Delta變異株相符。陳時中表示,該案和6月至9月本土感染Delta的病毒序列都不同,初步判定感染源是來自實驗室。

張上淳今補充說明,事件開始第一天就有到中研院調查,整棟大樓、實驗室也進行清消和封閉,今早也有和實驗室人員做溝通,從人員訪談去了解狀況,也須要客觀的證據證明人員說詞正確,後續也會持續調查,有最新結果會跟大家做說明。

陳時中也強調,雖然感染源清楚,但大家仍不能大意,呼籲民眾「一定要打疫苗」,口罩要戴好,完整接種後滿5個月後全面開放打第三劑。

快新聞/中研院女研究員確診Delta!感染來源為P3實驗室
該名女研究員感染來源為實驗室(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標性環團綠盟表態「不同意」三接遷離 地球公民基金會也籲投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