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鞋踩3下是誰發明的?網揭元凶竟是「他」白目行徑暗藏洋蔥
1名網友發文好奇「新鞋踩3下誰開始的?」。(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相信不少人學生時期,只要買了新鞋就會被同學以「新鞋踩3下」這不成文的規定給圍攻,導致許多人買了鞋後,與同儕相處時都得心驚膽跳。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買了雙全白的新鞋,但內心突然一陣恐懼,好奇問道「新鞋踩3下誰開始的?」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就有內行網友指出,其實都是這位「經典動漫角色」害的。

更多新聞: 新北房東「天天拿愛心餐」逼婦人搬家!店家淚揭真相嘆:阿姨對不起


新鞋踩3下是誰發明的?網揭元凶竟是「他」白目行徑暗藏洋蔥
1名網友發文好奇「新鞋踩3下誰開始的?」。(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最近買了1雙全白的新鞋,但卻突然想到小時候身旁朋友,看到自己穿新鞋時,口中就會喊著新鞋踩3下,讓他買完後突然內心一陣恐懼,他也忍不住怒火,直問「新鞋踩3下」這個不成文的規定,「到底從誰先開始的?出來打球R!」。

新鞋踩3下是誰發明的?網揭元凶竟是「他」白目行徑暗藏洋蔥
事實上,「新鞋踩3下」這個不成文的規定,其實是出自於《灌籃高手》某1集中,男主角櫻木花道穿了新鞋到球場,結果就立刻被同伴狂踩。(圖/翻攝自Youtube)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不少網友共鳴,紛紛表示「日本人好像也會這樣」、「超低能的,誰敢踩我我就踩他」、「我國小就有這種事了」;除此之外,有內行網友指出,「新鞋踩3下」是出自於日本經典動漫《灌籃高手》,紛紛表示「問湘北籃球隊」、「問櫻木花道」、「木暮害的」、「灌籃高手吧?」、「眼睛哥啊」。事實上,其實是《灌籃高手》某1集中,男主角櫻木花道穿了新鞋到球場,結果就立刻被同伴狂踩,讓他超傻眼,隨後同伴木暮公延則解釋「新的籃球鞋比較硬,腳比較容易受傷,這樣踩一踩鞋子變軟了,以防受傷而已」。

新鞋踩3下是誰發明的?網揭元凶竟是「他」白目行徑暗藏洋蔥
至於遇到朋友說「新鞋踩3下」時,該如何應對?網友們也紛紛曝光了自己的做法。(圖/翻攝自《PTT》)

至於遇到朋友說「新鞋踩3下」時,該如何應對?網友則紛紛表示「要踩可以,錢照賠,賠得起就踩」、「那他剪頭髮,你就說新髮型剪三刀」、「你腦袋也是新的,沒用過,讓我K三下」、「什麼年代了,是沒穿過新鞋嗎?」、「告他毀損啊」、「我國中有人真的白目踩別人新鞋,直接被灌1拳趴在地上」;不過,以現今的鞋子科技來說,多半都已經做得很舒適,不用再靠踩3下來防止受傷,「上大學後很少聽到這說法啦」、「我爸那年代的玩意現在還有喔」、「快20年沒聽過有人說這句話了」、「認真問這梗還有人在用喔?」。


更多新聞: 他借百萬休旅當禮車竟遭拒!新郎曝「1原因」網傻眼:嫌棄就自己去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