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用戶看這裡 IG宣布2022年「恢復時間排序」:2種版本可選!
IG負責人指出,目標在明年初恢復「時間排序」的功能。(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Instagram(簡稱IG)是目前年輕人最愛使用的社交軟體之一,不過有許多老用戶抱怨,IG初期是採用「時間」來排序觀看內容,近年卻改用演算法,由系統決定「用戶可能會喜歡的內容」。對此,IG官方宣布,明年起用戶可自行改回「時間排序」,同時也能顯示最愛用戶的發布內容。

更多新聞: 國小女兒「反著用餐盒」爸超疑惑…1句話點醒萬人:生活智慧王!

在2016年以前,IG都是以「貼文發布時間」來決定用戶的觀看順序,但後來IG認為,演算法比按時間排序更有用,因為系統會優先選擇最貼近用戶生活、或用戶可能會關心的人或貼文。不過這種說法不被接受,推特上掀起「要求改回時間排序」的聲音;其中網友認為,IG的做法讓用戶無法選擇,且不願讓系統去決定用戶想觀看的內容。

對此,IG負責人亞當(Adam Mosseri)9日出席公開聽證會時透露,IG目標是在2022年年初啟用新功能,讓用戶能夠選擇時間排序。此外,IG也正規劃2種版本,一種是僅顯示「最愛」用戶所發布的內容;另一種則是顯示所有追蹤帳號的內容,上述2種均以發文的順序排列。消息曝光後,IG也於官方推特帳號表示,提供新的選項,是希望把決定權交回用戶;因此不會強迫所有人使用「時間排序」;習慣演算法的用戶仍可繼續使用。


事實上,有網友挖出亞當在今年6月發出的文章,當時他指出,近年有越來越多人加入IG,分享的內容也逐漸豐富,但卻沒有人能看完這些貼文,「人們已經錯過7成貼文,其中有一半是來自與他們最親近的人的貼文」。對此,IG才會開發出演算法,根據用戶可能會關心的內容進行排序,提高貼文可見度。這種說法與他最新的決定形成強烈的對比。

更多新聞: 柯昱安遭爆是「白色網軍頭」!四叉貓1圖曝北市府「網內互打」醜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