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昱安遭爆是「白色網軍頭」!四叉貓1圖曝北市府「網內互打」醜態
柯昱安(左)日前被爆出是「白色網軍頭」,四叉貓(右)也意外發現北市府曾發生「網內互打」的狀況。(圖/民視新聞、翻攝四叉貓臉書)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立委高嘉瑜日前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事後更有「網軍」在PTT試圖帶風向;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要求行政院嚴查網軍;怎料其愛將柯昱安卻被爆出曾用5組帳號在PTT發文帶風向,但柯昱安否認此事,聲稱只有一個帳號是他的。對此,網紅四叉貓翻出一則2018年的PTT貼文,意外發現北市府曾上演「網內互打」的狀況。

更多新聞: 老虎籠驚見「2隻童鞋」…網嚇傻:被吃掉?新竹動物園回應了!

即將卸任的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柯昱安被爆出,曾在PTT用「smartanko」、「keep90ing」、「orioles5566」、「saintbang56」、「YangNing5566」5組帳號在PTT發文,不僅幫柯文哲造神,還砲打自家人,被攻擊次數最多的竟是前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不過帳號日前已遭板主抓包,被禁止發文10年。對此,柯昱安承認「smartanko」最初由他創立,不過2017年就借給2014年共同參與選戰的志工好友,2人已許久未聯絡;至於其他4個帳號則與他無關。

關注時事的四叉貓,昨(11日)在臉書PO出1篇2018年的PTT文章,標題為「柯P的Line@是不是被盜帳號?」原PO表示,當他發現柯文哲開通官方Line後,就呼籲親朋好友加入,「結果…每天只收到一些感覺用小畫家隨便做一做的圖,內容更是無言,就是拿一些柯P的照片加上一些柯語錄隨意搭配!」抱怨LINE的內容三天兩頭就是要人邀長輩加入,讓他很無言,最後決定封鎖。

柯昱安遭爆是「白色網軍頭」!四叉貓1圖曝北市府「網內互打」醜態
被指是網軍的2組帳號,曾出現在一篇抱怨柯文哲官方LINE的文章。(圖/翻攝四叉貓臉書)


四叉貓指出,當時「keep90ing」就回應該文章,稱這顯然是不同人經營,且長輩風不等於品質低劣,「重點是完全沒內容可言,三天兩頭叫大家看足球,放一些意味不明的影片,市政的東西少的可憐,我家的長輩也早就退了。」至於「orioles5566」則說,柯昱安似乎跟LINE無關,負責人是當時柯文哲團隊數位行銷總監Grace。

最後,四叉貓綜合PTT帳號部判決及新聞報導做出總結,「keep90ing=orioles5566=柯粉志工(柯昱安的朋友),我們得到的結論:由於柯P的 Line@已經換人經營,所以某個柯粉志工開多個帳號推文,意圖帶風向要大家退訂,藉此降低新任網路總監GRACE的KPI來鬥她,這是一篇北市府內鬥爭權的網路推文操作啊!」,四叉貓文末還標籤:「難怪兩個月之前GRACE發文說被柯文哲側翼網軍攻擊抹黑」。


更多新聞: 模仿「官宣照」放閃!蕾菈遭飆罵「比不上許瑋甯」怒槓酸民:可憐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