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30多件受困電梯案例 停水釀1999被打爆

週日早上停電也導致新北議員羅文崇得從27層樓高的住家,走下來,讓他實在哭笑不得!也因為停電的影響,台北市信義路和莊敬路等地方,陸續傳出停水消息,約有2000多戶停水,只能打1999專線求助。

更多新聞: 台電事故影響供水?停電又停水!北水:罕見情況

回想起上午的停電事故,新北市議員羅文崇覺得很無辜,為了跑行程不得不硬著頭皮從27樓住家跑下樓。

新北市議員羅文崇說,「早上剛好有公祭行程,公祭行程它又不會等你,所以你必須...,就算是三高你還是要爬。」

為了不遲到,跑得滿身大汗,最後獨自摸黑走到停車場,還好車停在平面,還開得出來,不過同棟的住戶可就沒那麼幸運。

雙北30多件受困電梯案例 停水釀1999被打爆

受災住戶王先生表示,「停電了電梯動不了,大家人也出不去,然後停車塔也卡住,就被困了一個上午。」

要出門遇到機械式停車場故障,住戶相當傷腦筋,還有不少民眾因為停電受困電梯,台北市有13件,新北有24件受困案件,還好全數脫困,無人受傷,而當時1999市民專線也被打爆,一小時有112通電話,反應停水狀況,這一切也跟變電所起火有關。

雙北30多件受困電梯案例 停水釀1999被打爆
停水受災戶林小姐指出,「原本都沒有水,然後大概10點半有恢復供水了,超不方便的,還想說今天可能就沒辦法做營業,可能要打算休息一天。」

店家很著急,因為店面在一樓,沒有另外加裝抽水馬達,也沒有水塔備用,早上10點一停水,讓她嚇一跳,其實包括北市虎林街、信義路六段、莊敬路等地區都停水,還好一小時後已經恢復。

停水受災戶說,「好像很多年了,沒有停水過,如果有停水它會跟我們講,結果無預警就停水了。」

雙北30多件受困電梯案例 停水釀1999被打爆

北水事業處發言人 陳明洲說明,「三個大的淨水廠加壓站,分別是直潭長興還有公館,都位在這個區塊,所以全部都停電,以往比較少遇到類似這樣的狀況,一個大規模這樣子的停電,所以讓供水的管網,沒有辦法維持穩定的水壓跟流量。」

北水三個加壓站,包含直潭、長興和公館都受影響,導致2000多戶民眾無水可用,住戶怨聲載道,也讓台水成為變電所起火事件的、另類受災戶。

(民視新聞/黃毓倫、葉為襄、李奇、郭文海 雙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義西西里島天然氣管線驚傳氣爆 3棟建築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