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高層皆寵妻一族 魏哲嘉轉讓千張股票給妻

台積電高層各個都是寵妻魔人,繼總裁魏哲家之後,董事曾繁城也把名下5000張台積電股票,轉讓給妻子,換算下來、總價值超過30億元,而這僅僅是曾繁城七分之一的股票,轉讓給太太之後,曾繁城名下還有近3萬張台積電股票。

更多新聞: 台電事故影響供水?停電又停水!北水:罕見情況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018.01.24)說,「台積電開發出來,國外的市場甚至於國內的市場,就是因為有曾繁城,領導內部的團隊。」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多次在公開場合,大讚前任副董事長曾繁城是最佳戰友,還親自出席他的名譽博士學位頒獎典禮,曾繁城在職場上,不僅是模範好員工,更是妻子眼中的好老公。

台積電高層皆寵妻一族 魏哲嘉轉讓千張股票給妻

豪不吝嗇,在公開場合表達對妻子的愛意,這回更大手筆,將名下3.44萬張台積電持股中的其中5000張,轉讓給妻子,以最新收盤價605元來看,價值超過30億元,不只曾繁城,總裁魏哲家日前也是把1000張台積電股票轉讓給妻子,看得出台積電高層,各個寵妻不手軟。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7.26)說,「德國這邊,,我們是在做認真的評估。」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在法說會上預告,可能赴德國設廠,如今被歐亞業務資深副總何麗梅證實,台積電正在與德國政府,就興建晶圓廠展開初階談判,事實上,台積電早在去年5月,就斥資12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建5奈米製程晶圓廠,上個月再砸70億美元,到日本熊本縣建22/28奈米製程晶圓廠,考量德國在地汽車晶片廠需求,也將在歐洲有新布局。

台積電高層皆寵妻一族 魏哲嘉轉讓千張股票給妻

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表示,「台積電在德國設廠,很可能不會是做最先進的製程,很可能它的投資大概會集中在,28、22奈米這個部分,它要鞏固歐洲這個地方的客戶,尤其是在競爭對手英特爾,信誓旦旦要在歐洲,建立很大的產能之際。」

專家解讀,台積電首度進軍歐洲市場,與最大對手英特爾較勁意味濃厚,雙方的競爭,也越來越白熱化。

(民視新聞/易俐廷、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疑設備故障變電所起火 30多萬戶一度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