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助理住處沒派員清消? 衛生局:感染源來自實驗室

家住汐止的中研院女員工確診,汐止社區篩檢站連日出現人潮,統計2天篩檢139人都是陰性,今天(12月12日)截至上午已經有43人篩檢,其中出現一名自稱確診者房東的婦人抱怨,確診者住的地方沒消毒,還是自己硬頭皮消毒,想問中央是怎麼回事?新北衛生局則強調,12月9日當天晚間就已經通知管委會,並給予衞教提醒進行環境清消。

更多新聞: 中興新村南新路刨了又挖  坑疤釀民怨 將採新工法將路面重鋪設好 台電盼居民諒解

綿綿細雨,汐止社區採檢站依然出現人潮,因為中研院女員工確診案主角,就住在汐止!

汐止採檢民眾說,「里長有公佈說今天這裡,有在舉辦檢驗,所以我趕快來,我是因為跟確診者,是同一個社區的。」

採檢站不少民眾,來自確診者社區,更有一名採檢者強調,社區消毒沒做好。

女助理住處沒派員清消? 衛生局:感染源來自實驗室

汐止採檢民眾表示,「防疫中心是怎麼做的,國家是怎麼做的,她去的地方都有去消毒,為什麼她住的地方反而沒消毒,我覺得很奇怪,社區整個很惶恐啊,大家都嚇死了,她住的地方為什麼沒消毒。」

畢竟確診者曝光的不少汐止足跡,通通經過清潔消毒,婦人離確診者更接近,卻感受不到政府積極態度。

汐止採檢民眾說,「居然要我們自行消毒,那我是她房東啊,你說我會不會被人家質疑,只好我硬著頭皮我去消毒,是怎麼回事你說我壓力大不大。」

女助理住處沒派員清消? 衛生局:感染源來自實驗室

衛生局強調,過去板橋幼兒園社區群聚,是同棟接續出現多名個案,研判感染源在社區,有環境污染可能,才進一步擴大清消隔離,至於中研院個案感染源研判是職場實驗室,社區感染性極低,因此兩者採取相對應措施有所不同。

但醫師認為依然大意不得!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指出,「Delta嚴重度其實,比Omicron更麻煩,因為Delta確實染病之後,是比較嚴重的,甚至要觀察一個月,看這段時間內,有沒有新增的病例。」

女助理住處沒派員清消? 衛生局:感染源來自實驗室

醫師認為要觀察2週~1個月,才能確認社區警報解除。

目前汐止社區篩檢站,週五(12月10日)篩檢56人,週六篩檢83人,通通都是陰性。

截至上午10點半已經採檢43人,畢竟確診者出沒,社區民眾還是存在著危機感。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東懋、莊柏驊、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一女儀隊成立59年 校慶表演搬到戶外完整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