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隊角逐大獎!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得獎者出爐

第11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得獎名單,終於在今天(12月12日)公布了。今年全國共計10個縣市、23隊、13種語言別,共同角逐最佳劇本、最佳男女主角等大獎。由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頒獎,也請來藝人王宏恩一連帶來好幾首原住民族語快歌RAP,一同推廣原住民族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風增強北北基大雨特報! 入夜後各地溫度下探17度

藝人王宏恩用原住民族語,一連帶來3首快歌,炒熱全場氣氛,化解台下參賽者緊張心情,因為馬上要公佈,第11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得獎名單。

小小年紀,就拿下最佳男主角獎,喜極而泣,因為不少參賽團體,從選角編劇到無數次排練,再到成果演出,籌備近一年時間,全國共計10個縣市、23隊、13種語言別,共分成學生組家庭組社會組,共同角逐最佳劇本、最佳男女主角等大獎。

原住民金鐘獎! 透過戲劇競賽推廣原住民語

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說明,「其實我們現在族語的傳承,最大的挑戰在社會組,學校已經開始教我們說族語,但是現在在我們的部落,在我們的社區,在我們的工作場合,我們反而都忘記,用自己布農族的語言,跟自己的族人溝通,所以這是我們未來,推動族語裡面,更重要的一個場域。」

原住民金鐘獎! 透過戲劇競賽推廣原住民語

原民會長年推廣原住民族語言,和「瀕危語言復振計畫」,堪稱「原住民金鐘獎」的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持續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林恩如、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鎮東里長自掏腰包 買烏魚免費送里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