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鎮東里長自掏腰包 買烏魚免費送里民吃

高雄前鎮區有里長,連續20多年來每年都會和嘉義漁民合作,免費贈送烏魚或是虱目魚丸等給里民。今年儘管今年烏魚價格大漲2倍,但里長還是自掏腰包,購買1200多尾的烏魚讓里民加菜。

更多新聞: 東石鄉永靈宮清醮大典 「烏魚子神龍」吸睛

加入麻油、老薑和蒜苗,煎過的烏魚配上大把米粉,就是冬天很受歡迎的烏魚米粉。又到了烏魚產季,高雄前鎮鎮東里民可讓不少人好羨慕,因為他們又有免費的烏魚可以吃。

高雄鎮東里長自掏腰包 買烏魚免費送里民吃

里長服務處騎樓堆了幾十箱保冷盒裡,裝的都是一尾尾新鮮的烏魚,一早從嘉義布袋產地直送,要免費分送給鎮東里1200多戶的里民,有鄰長代領送住戶手中,大家都笑得合不攏嘴。

高雄鎮東里鄰長說,「里長很用心很熱心,非常肯做,都送烏魚給里民。」

高雄鎮東里長自掏腰包 買烏魚免費送里民吃

高雄鎮東里鄰長表示,「他從當里長開始他做第6屆了,他從第2屆開始送烏魚到現在,你看幾年了。」連任6屆的鎮東里長蔡川士,連續20多年都和嘉義漁民合作,贈送烏魚給里民。

而今年烏魚到目前為止,因為量少價揚,已經取出烏魚子的烏魚殼,每尾價格也來到100元~200元左右,但里長還是不惜成本,自掏腰包。

高雄鎮東里長自掏腰包 買烏魚免費送里民吃

高雄鎮東里里長蔡川士表示,「布袋烏魚今年價格上揚大概2倍,但是送烏魚是常態性,所以就不惜成本啦,今年30多萬。」1200多尾烏魚往年大概只需10多萬,今年包括運費和包裝材料等,里長得掏出30萬才能買到。里長大手筆,里民也樂得加菜。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風增強北北基大雨特報! 入夜後各地溫度下探1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