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積如山! 桃園倉庫囤4.5公噸爆竹 警動員百人移除

不到兩個月就是農曆春節,許多業者開始囤積爆竹,桃園有一間鐵皮倉庫裡竟然囤了4.5公噸的爆竹。警消出動上百人,花了20個小時,小心翼翼地將爆竹煙火移除,也當場對業者開罰60萬,直接沒收煙火。

更多新聞: 中橫便道森林火災 護管員飛簷走壁手腳攀爬救災

消防人員從鐵皮倉庫接力搬出一箱又一箱的紙箱,堆成一座小山。會這麼小心翼翼,是因為,紙箱裏頭裝的是爆竹煙火。

桃園市消防局二大隊副大隊長劉闊融指出,「本局近日循線查獲,位於楊梅區一處鐵皮倉庫,裡面堆放大量爆竹煙火,經過清查 裡面堆放的爆竹煙火,總火藥量高達四千三百公斤。」

堆積如山! 桃園倉庫囤4.5公噸爆竹 警動員百人移除

這一間位在桃園楊梅區的倉庫,囤放了4000多公斤爆竹煙火,雖然都有貼上合格標示,不過鐵皮倉庫並沒有設置法定標準的擋牆、防火牆,業者也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如果不小心點燃,可能造成重大傷亡和財產損失。所幸,警消獲報後,立即出動100個人進行搬運,花了20多個小時,終於全數搬到合法地點存放,警方也當場對業者開罰60萬,直接沒收煙火。

堆積如山! 桃園倉庫囤4.5公噸爆竹 警動員百人移除

桃園市消防局二大隊副大隊長劉闊融說明,「依照爆竹煙火管理條例,針對業者未以安全方式,進行爆竹煙火的儲存,另外我們也依爆竹煙火條例予以沒入。」

春節快到了,許多人喜歡施放鞭炮、煙火討個喜氣,不少業者看準商機,大量囤貨。警方特別提醒,爆竹煙火一定要依照規定進行儲存、販賣,否則錢都還沒賺到,就先吃上罰單,甚至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公車司機心臟病發昏死駕駛座!斷氣前捨命做「一件事」拯救全車30名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