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心臟病發昏死駕駛座!斷氣前捨命做「一件事」拯救全車30名乘客
公車司機心臟病發昏死駕駛座,做「一件事」拯救全車30名乘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印度坦米爾那都邦(Tamil Nadu)日前一名公車司機在行車過程中突然心臟病發,不過他卻強忍疼痛,在昏迷前拚命將公車停靠在路邊,救護車抵達後醫護人員宣告不治逝世,但司機的這個舉動成功拯救全車30名乘客的性命,避免更大的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美國學生這樣學中文...「魔王級」考題曝光!網傻眼:愧對我的母語

根據《新印度快報》報導,本月9日當地一名44歲公車司機阿魯慕甘(M Arumugam)和售票員巴基亞拉(S Bhagiyaraj)早上6點20分左右出發,從馬杜賴(Madurai)的阿拉帕拉亞姆(Arappalayam)開往科代卡納爾(Kodaikanal),不料在發車大約5分鐘後,當公車正要行經古魯劇院(Guru)附近時,阿魯慕甘突然胸口不適出現劇烈疼痛,公車開始出現搖晃,但阿魯慕甘仍拚死將車安全停靠在路邊,車上30名乘客安全無虞,也避免更嚴重的車禍發生,儘管巴基亞拉趕緊叫救護車,但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時,阿魯慕甘已經斷氣身亡,宣告不治。

這起事件車上乘客紛紛感謝阿魯慕甘在命危之際,仍努力維持意識,仍心系車上乘客盡力將公車停靠在路邊,不讓更大的悲劇發生,得知消息的乘客抱著震驚與感概的心情感謝阿魯穆甘的義舉,阿魯穆甘也獲得印度社會的高度讚揚與熱議。目前賈吉政府醫院(GRH)正對阿魯穆甘進行更詳細的屍檢,警方亦立案進行調查。阿魯姆甘隸屬公司「TNSTC」的經理對此表示,「阿魯姆甘擁有12年開車資歷,這次拯救了30條性命,將被他人永遠銘記在心」。

更多新聞: 極罕見「冥河水母」現身深海!美研究團隊:110年僅目擊1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