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倉庫遭龍捲風侵襲摧毀釀6死 員工怒喊廢手機禁令:否則離職!
亞馬遜倉庫遭龍捲風侵襲摧毀釀6死,員工怒指公司政策有問題。(圖/翻攝自FOX2now 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中西部地區在本月10日晚間發生多起龍捲風意外,其中位於伊利諾州愛德華茲維爾市(Edwardsville)一座亞馬遜(Amazon)物流中心因不敵強風吹襲而崩塌,至少造成6人意外身亡。事後就有員工怒將這起意外的矛頭指向亞馬遜公司規定中的「手機禁令」,痛批這讓員工無法及時收到避難消息,更揚言若是不廢除禁令就「離職」。

更多新聞: 愛奇藝會員調漲20% 遭中國網友罵翻:以為自己是Netflix?

亞馬遜倉庫遭龍捲風侵襲摧毀釀6死 員工怒喊廢手機禁令:否則離職!
美國中西部地區本月發生多起龍捲風意外。(圖/翻攝自Twitter)
根據《商業內部》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10日晚間接獲約30件通報,其中位於伊利諾州的亞馬遜倉庫也受到龍捲風的襲擊而倒塌,據了解,該廠區佔地約14萬平方公尺(約4.2萬坪),建築物倒塌時傳出有百人受困其中,並在11日救出45人,但不幸的是有6人死亡,目前消防人員仍繼續清理廢墟,並與亞馬遜主管合作查明事故當時所有值班人員的下落。

這起事件意外罹難員工的年齡介於26歲至62歲,讓不少員工痛批是公司「手機禁令」政策,害他們無法及時收到逃難訊息,多年來公司要求員工在倉庫中禁止攜帶手機,要他們在通過安全檢查前將手機留在車內或員工置物櫃中,雖然在疫情期間曾逐步開放,但近期又開始縮限這條規定。有員工認為,這讓他們無法獲得及時獲得相關資訊,更揚言若是亞馬遜持續這項禁令,不排除將直接辭職。

針對這起意外,亞馬遜公司僅表示當龍捲風警報發生時,所有員工都會收到通知並被引導至避難所,但卻拒絕回答確切是在幾點幾分發出通知等具體問題。針對手機禁令政策則是尚未回應是否決定要重新調整,僅表示現在的重點將放在現場救援行動。

更多新聞: 美國學生這樣學中文...「魔王級」考題曝光!網傻眼:愧對我的母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