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片刻!IG推新功能促網路安全 盼青少年「適時停止瀏覽」
IG推新功能促網路安全,盼青少年「適時停止瀏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社群媒體Instagram昨天(7日)推出一項新功能,名為「休息一下」(Take A Break)的監督系統,這項功能目的是為了促進青少年在使用這款平台時,能夠記得休息片刻,適時的停止瀏覽。一旦使用時間過長,就會跳出警示通知,Instagram還發公告表示,會更謹慎過濾推薦給青少年的內容,這是Facebook在改名為Meta Platforms後,在其平台上所做的努力之一。

更多新聞: 亞馬遜倉庫遭龍捲風侵襲摧毀釀6死 員工怒喊廢手機禁令:否則離職!

休息片刻!IG推新功能促網路安全 盼青少年「適時停止瀏覽」
IG宣布將推出能夠降低青少年使用社群軟體使用時間的功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路透》報導,Instagram指出明年將首次為家長和監護人推出一款全新功能名為「休息一下」,主要目的用於監督青少年「使用IG時間」,並且可以設定使用時間限制。Instagram執行長莫瑟里(Adam Mosseri)在一篇文章中指出,這款新功能主要是為了鼓勵青少年在使用社交軟體的過程,能夠在一定的時間內適時停止瀏覽,這項功能會在使用設定的時間後,跳出「休息」通知的提醒。這項功能目前在美國、加拿大、愛爾蘭、紐西蘭和澳洲推出,並將在明年初於全球其他地區執行這項計畫。至於兒童版本的Instagram,則因反對聲浪不斷,目前持續停擺當中。

報導指出,Instagram也宣布另一項新功能,專為家長而開發,這項功能將授權家長能夠查看家中孩子在IG上的使用時間,並且給予限制。除了這些功能外,Instagram再表示目前正在開發能夠阻止人們任意「標註」或「提及」沒有追蹤使用者的青少年的功能。

更多新聞: 差點當垃圾丟掉!美國男洗衣翻出彩券「5碼全中」爽抱1071萬頭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