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生這樣學中文...「魔王級」考題曝光!網傻眼:愧對我的母語
美國學生「魔王級」中文考題,華人網友看了也喊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年全球化的趨勢下,除了英文外中文也逐漸成為許多外國人學習的重要語言之一,不過中文相對英文來說語言架構困難許多,因此學習過程挑戰性相對高。日前網路上就流傳一張美國學生的中文考試的考卷,就連講中文的網友看了都霧煞煞,直呼「我愧對我的母語」。

更多新聞: 台灣「本土+0」防疫奇蹟登韓媒三大報頭條!網羨慕喊:模範國!

美國學生這樣學中文...「魔王級」考題曝光!網傻眼:愧對我的母語
美國學生中文考卷題目,不少華人看了也覺得很難。(圖/翻攝自微博)
這張考卷聲稱是美國某間學校中文科的期末考卷,可以看見卷中共分成四大題型,分別為「同義詞」、「反義詞」、「造句」以及「作文」。從第一大題型「同義詞」中除了「愛戴」外,「僦居」、「憬悟」、「隱逸」都屬於平常不會用到的詞語,還要寫出相同意思的詞,真的很有難度。

第二大題要寫出「羈絆」、「窒息」、「出淤泥而不染」、「刨根問底」、「墨守成規」、「生意盎然」、「一暴十寒」、「鶴立雞群」、「曇花一現」等詞的反義詞。第三大題型需要造句,以「見方」、「潺潺」、「逡巡」、「不恥下問」、「金蟬脫殼」、「中通外直」等詞彙造出一個完整句子。作文部分則是要用「蓮花的啟示」、「永遠的昭君」、「蒲松齡」等古文學經典來創作。看完題目後,不要說美國學生,就連母語是中文的華人看到考卷題目後都覺得相當難,紛紛表示「我中文程度0分」、「一秒被難哭」、「大部分都不知道什麼意思」。

更多新聞: 愛奇藝會員調漲20% 遭中國網友罵翻:以為自己是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