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0」防疫奇蹟登韓媒三大報頭條!網羨慕喊:模範國!
台灣「本土+0」防疫奇蹟登韓媒三大報頭條。(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壟罩,各國實施不同的防疫機制,其中南韓決定從11月開始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改以不同的方式面對疫情,期盼能盡快回到正常生活,不過這樣的策略效果卻有限,南韓1個多月以來新增超過7000名確診個案,逾1000名重症病患和100多名死亡個案,皆破紀錄。而看到台灣疫情從5月爆發以來,到今天連日「本土加零」,讓南韓網友是羨慕不已。

更多新聞: 來自俄羅斯的耶誕禮物?Google不配合刪除非法內容遭重罰27億元

台灣「本土+0」防疫奇蹟登韓媒三大報頭條!網羨慕喊:模範國!
南韓「與病毒共存」政策造成國內確診數暴增。(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台灣從5月中旬開始爆發本土疫情,單週確診人數最高新增至3390人,但在政府與國人謹守防疫措施下,逐漸回到連日「本土加零」的情況。南韓國內發行量前三大報之一的《中央日報》今天(23日)在網站頭版登上「抗疫奇蹟」的報導,文中提到台灣的防疫現況,指出南韓和台灣在5月第3週的單週確診數彼此相差不大,但在7個月後的12月第3週,台灣單週確診數已經降至65例,南韓則是將近5萬例,報導指出,台灣政府在疫情期間能夠遵守和全國民眾之間的承諾,並且呼籲民眾相信政府。

韓國駐台商務辦事處處長金俊奎(김준규,音譯)22日受訪表示,「台灣現在聚會活動完全不受限制,也沒有任何武漢肺炎新變異株Omicron病例移入」,代表當局仍嚴密預防外來病例。報導指出,台灣曾在疫情升溫時面臨「疫苗短缺」現象,不過在政府與民間企業積極合作下,採購輝瑞(BNT)疫苗500萬劑的合約,而政府國產疫苗高端(Medigen)也在今年7月緊急批准使用,總統蔡英文更於8月優先接種。報導提到,蔡總統公開接種國產高端疫苗,消除民眾的不信任感。

該報導一出,吸引南韓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大讚台灣真的是「防疫模範國」,「真正的防疫模範國是台灣,韓國哪配成為模範國?」、「(南韓)真是丟臉到全世界,政府不斷拿著『K-防疫』(韓式防疫)吹牛,真是太傷我們的自尊心了」、「K-防疫與T-防疫(台灣防疫)的競爭結果,原來是7000比0(指單日新增確診數)的懸殊差距」。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創生涯最佳仍自評「不完美」 外媒讚:她是女版李宗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