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壽iPhone」要掰了!傳蘋果明年iOS一口氣淘汰7款裝置
iPhone 6S是果粉心中認同的一代神機。(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蘋果(Apple)歷代最受歡迎且長壽的iPhone系列產品iPhone 6 Plus,被許多人視為是一代神機,至今仍有許多用戶都還是在使用這款iPhone,不過這款神機可能也要面臨被淘汰的危機了,根據外媒《iPhonesoft》報導,蘋果內幕消息指出明年的iOS 16版本會一口氣淘汰7款設備。

更多新聞: 艋舺龍山寺點燈!籌備20萬盞、每盞600元 廟方:採網路及現場報名

「最長壽iPhone」要掰了!傳蘋果明年iOS一口氣淘汰7款裝置
蘋果最新版本來到iOS15。(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報導稱,從蘋果獲得內幕消息中指出,蘋果2022年的iOS 16版本中將淘汰歷代3款以A9晶片為主的iPhone手機,包括iPhone 6s、6s Plus,以及2016年推出第一代的iPhone SE。若為真,這也代表蘋果iPhone歷代最暢銷和最長壽的手機都將面臨淘汰結果。除了手機之外,新版本中也會淘汰iPad mini 4、iPad Air 2、iPad 5,以及2015年版本的iPad Pro(9.7吋和12.9吋)等4款裝置。

倘若傳言屬實,蘋果在新版本的最低要求將是A10晶片,相關產品主要在2016年後推出。《iPhonesoft》先前有成功預測iOS 13和iOS 14的支援名單,不過在預測iOS 15時卻失準,一切都還是要等到蘋果官方正式公布的訊息內容為準。不僅是晶片逐漸被新系統給淘汰,電池的續航力也是手機使用年限的關鍵之一,儘管被稱作是神機的iPhone 6系列的手機,都還是有用戶表示電池已經快承受不了,時常遭遇電力驟降或是延遲卡頓的狀況出現。

更多新聞: 全台「超罕見姓氏」共265姓僅1人擁有!「怎麼唸」成人生最大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