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週高山有望迎雪!冷氣團襲台低溫下探10度 合歡山、玉山機會高
週末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2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20日)上午11點最新資訊顯示,週末12月25日將會有大陸冷氣團南下,12月26日將持續受到冷空氣影響,全台迎風面北部和東北部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迎來降雪,其中包括合歡山、玉山都有機會。

更多新聞: 下雨天騎車安全帽霧茫茫?內行人曝一招「超有感」:視線變超清晰!

耶誕週高山有望迎雪!冷氣團襲台低溫下探10度 合歡山、玉山機會高
本週末大陸冷氣團南下,合歡山有望迎雪景。(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今起南方雲系北移,雨勢越晚將會越明顯,隨著南海上的颱風「雷伊」逐漸北上,將水氣帶到台灣,20日起將逐漸轉為多雲、局部地區偶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22日水氣開始逐漸減少,雨區主要落在北部跟東北部,氣象局指出下一波冷空氣將於25日逐漸南下,強度可能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甚至更強,各地將有顯著感受。合歡山在一週天氣預報中,週一、週二都有降雨,水氣雖然充足,但入夜最一溫只有7度,降雪無望,不過等到25日耶誕節當天則是多雲時陰短暫雨或雪,出現入冬以來首次的降雪符號,想追雪的民眾可以提前作好準備。

耶誕週高山有望迎雪!冷氣團襲台低溫下探10度 合歡山、玉山機會高
合歡山一週天氣圖。(圖/氣象局提供)
趙竑表示,高山降雪機率最高的時間點是本週末到下週日這段時間,迎風面北部級東北部超過2000公尺的高山,像是雪山、合歡山降雪機率都相對來的高,甚至太平山也有些許降雪機率。趙竑提醒,屆時即便高山沒有降雪,也容易因低溫導致路面結冰,民眾若要上山務必留意安全。

更多新聞: 「最長壽iPhone」要掰了!傳蘋果明年iOS一口氣淘汰7款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