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騎車安全帽霧茫茫?內行人曝一招「超有感」:視線變超清晰!
下雨天騎車安全帽霧茫茫?內行人曝一招秒解決。(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氣象局表示,全台受到華南雲系影響,今天(22日)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仍有局部、零星的降雨。近來連連遇到下雨天,再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低溫下探11度,對於騎機車的民眾容易遇到安全帽鏡片起霧,造成視線不佳,影響行車安全。於是就有內行人提供一招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讓視線變清晰。

更多新聞: 尾牙見哪道菜色「最踩雷」?鄉民一面倒指名「這道菜」:絕對出現!

下雨天騎車安全帽霧茫茫?內行人曝一招「超有感」:視線變超清晰!
下雨天騎車安全帽鏡片容易起霧,造成行車視線不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持續遭遇下雨天,不過還是必須要騎車出門,因此都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下雨天不僅會讓安全帽鏡片上攀附水珠,對視線造成影響,再加上近日低溫天氣,騎車不是在有風的狀況下時常會遇到鏡片起霧的問題。原PO表示,這樣嚴重影響視線下,時常會騎車騎得膽戰心驚,詢問該如何解決「這樣是要換一個比較好的安全帽?還是換好點鏡片就好?還是有甚麼小撇步?」。

對此,有許多內行網友提供超有用的建議,留言表示「1罐防霧氣噴鏡片裡面,1罐撥水劑噴外面,裡面不要起霧,外面撥水就清晰惹」、「噴防水噴霧,五金行、安全帽行都有賣」、「貼防霧貼片」;另外也有網友給出不用購買器具的方式,「把鏡片收起來,到目的地時再拿出來,保證清晰」、「全罩?打開一點點縫,然後剛起步騎慢點」、「重點還是不要騎快」。

更多新聞: 艋舺龍山寺點燈!籌備20萬盞、每盞600元 廟方:採網路及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