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打臉「缺電說」籲國民黨勿政治操弄誤導民眾

台北萬隆變電所設備失火引發停電事件,竟被國民黨拿來做公投宣傳!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台灣缺電已經是事實,民進黨再掩蓋,只會把經濟搞垮,前總統馬英九也同鼻孔出氣,但這樣的說法台電打臉,強調事故發生當下,電力備轉容量率高達37%,完全沒有電力不夠,呼籲外界別再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反萊豬將衝擊貿易 業者憂台美簽FTA遙遙無期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們要支持重啟核四,一方面要避免缺電,我剛剛從景美來,我們木柵那邊,今天又停電了。」一談到重啟核四,前總統馬英九馬上抱怨住家附近又停電。

台電打臉「缺電說」 籲藍營勿政治操弄誤導民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跟進,強調台灣缺電,已經是事實,「國外的商會跟國內企業家,最擔憂的就是台灣缺電問題,民進黨再去掩蓋事實,再不認真面對,只會把台灣的經濟搞爛。」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的感覺是一樣,政府一直不承認我們缺電,其實我們缺電已經很嚴重,蔡英文這樣掩飾下去,將來真的沒辦法回頭,她現在還在反駁,我都不知道她以後怎麼辦。」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變電所爆炸雙北地區30萬戶停電,有的到現在還沒有修好,電不夠嘛台電一直減壓減壓減壓,搞得很多設備都有故障了。」

台北萬隆變電所設備失火引發停電事件,被國民黨說成是發電能源不足才會停電,綠營強力反擊,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說,「國民黨刻意的忽略,核四根本還沒有蓋好,以及它所引發重重的核安問題,根本就是移花接木,司馬昭之心人盡皆知。」

台電打臉「缺電說」籲國民黨勿政治操弄誤導民眾

台電電力調度處長吳進忠說,「今天(12/12)我們台電公司,預估的尖峰備轉容量,備轉容量率會高達12.63%,在事故發生前,我們系統的供電率度也高達37%,那近期也沒有一個,調降電壓的情況發生。」

台電打臉「缺電說」籲國民黨勿政治操弄誤導民眾

台電搬出數據打臉,強調12號的備轉容量率為12.63%,是供電充裕的綠燈,發生事故當下,備轉容量更高達37%,完全沒有電不夠、降壓造成停電,呼籲外界別為公投,進行政治操作,誤導民眾。

(民視新聞/陳韻年、黃毓倫、欒秉宙、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忙到忘了提供水」選民照捧場 狠酸顏家! 林靜儀:有理念不在乎少顆貢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