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變種防守是重點」陳時中:春節後有望降級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到高雄,接受前總統陳水扁的廣播節目專訪,雙方將針對就最近國內疫情,還有明年縣市長選舉等議題來做意見交流。對於國內首度出現Omicron病毒株,陳時中認為,還是要維持邊境管控政策,但也透露春節過後有機會降級。

更多新聞: 超級星期天! 賴蘇新竹同場宣傳「四個不同意」

陳時中周日上午到高雄,接受前總統陳水扁的廣播節目專訪。外界關心國內首度出現Omicron確診案例,陳時中強調維持邊境嚴管政策。

陳時中說明:「這本來就是在預期之內,因為Omicron當然是一個強勢株,傳染就會比較,感染的國家跟人員比較多,其實它現在情況不會比Delta更嚴重,因為以現在看起來它雖然傳染力高,可是它重症的情況並沒有更加地嚴重,所以還是維持我們,現在在邊境嚴管這樣的手段。」

「對抗變種防守是重點」 陳時中:春節後有望降級

要對抗病毒,有專家建議,政府應該要採購總人口20%的抗病毒藥物備用,陳時中認為沒有必要,「百分之20是什麼概念?470萬人,我們在疫情這樣的情況,用這樣一個超額的準備,我不認為有這樣的必要,默沙東已經簽約、輝瑞本身在藥證的進行,現在還沒有很完全,默沙東稍微快一點點,不過看起來輝瑞的效果會比較好,所以兩者的購買的比例,我們正在調整。」

陳時中還是呼籲要從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等手段來做好防疫,更向前總統陳水扁透露,春節過後有機會降級;不過陳前總統詢問到是否會進一步參選北三都市長的議題?陳時中語帶保留。

「對抗變種防守是重點」 陳時中:春節後有望降級

陳時中表示,「我現在重要的還是這幾個有本土疫情,也有這個我說『我沒空』(Omicron),所以等這個『我沒空』過了之後有空再想。」對此陳水扁也回應:「確實啦,現在你的工作就是防疫,抗疫我們要把它做好,做好抗疫、防疫就有其他。」

陳時中的爸爸陳棋炎就是陳前總統的大學教授,從陳時中的爸爸、聊到健保、防疫及公投議題,也足見兩人好交情。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只合體過一次…顏家被國民黨「邊緣化」? 顏寬恒現身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