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外槍戰被造謠「台中大里槍戰4死」  台中市刑大: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恐嚇等罪
網路流傳「槍戰照」其實並非發生在台灣。(霧峰警分局提供)

近日網路瘋傳一段「台中大里槍戰現場4死」的照片,對此台中霧峰警分局澄清,該照片是擷取字中波多黎各,並不是在台中發生的槍擊事件,警方也呼籲民眾勿謠傳不實訊息以免觸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憂若通過萊豬公投 對美台關係帶來負面影響「自然會有後果」

台中市警局昨中午在網路上情蒐時發現,有網友把發生在波多黎各幫派火拚槍戰影片,加上「台中大里槍戰」、「四死」、「海線老大」等關鍵字造謠,而這段影片更在通訊軟體LINE上瘋傳,台中市刑大獲報後,責成霧峰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追查,製作這段影片的民眾恐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恐嚇等罪,警方也將依法究辦。

昨在LINE瘋傳一段多名不明人士持槍槍戰影片,更配上「最新大里槍戰現場(四死),詐欺公司下線投靠海線老大把詐欺來的錢全部都黑吃黑!被詐欺頭家直接找人處理」等文字,經警方調查,是有心人士故意拿國外網路影片,加上文字後移花接木後說是發生在台灣。警方表示會追查製作影片的人,並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恐嚇罪偵辦,也呼籲網友在未經證實前,不要任意轉載、分享影片,以免觸法。

快新聞/國外槍戰被造謠「台中大里槍戰4死」  台中市刑大: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恐嚇等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柑園橋下 民眾釣魚發現未爆彈